2006年8月26日星期六

好搵苯

你見識過專業醫生嗎?
DeepC 昨天就見到一個所謂的專業醫生, 佢都好多病人, 雖然做左Booking, 但都要等成個鐘.
整個會面只是十分鐘左右, 沒有做過詳細檢查, 沒有處方, 沒有專業儀器, 只是講了些DeepC己知及識的東西, 真是好無聊, 到收費時, 真的打了個突, 多謝一千二百元正, 不收咭!
好震驚, 當場不知所措, 只好付款吧, 由於在登記時說了不要收據, 所以走時空手而回.

事後細想了一會, 好搵笨, 騙人錢, 只是十分鐘就收千二元, 比大狀收費還貴, 而且根本沒有專業意見提供過(佢所講的東西, 根本不是新事, 在書上在網上可隨手得到), 一點也不值, 也沒有收費標準, 現場沒有收費價目, 投訴無門. 白花了千二蚊, 這些付出一點也不輕, 每月省下的錢己不多, 這些多餘支出, 真是吃不消.

但很奇怪, 不是很心痛, 只是覺得笨! 這一課人生體驗課學費真極貴!!

這課學到的東西是:
(1) 要保障自己, 不要想太多環保, 所有消費必須取收據.
(2) 覺得不合理, 要現場要求講解收費的計費.
(3) 無時無刻要清醒, 不要給所些專業字眼嚇親. 所謂的專業, 沒有一定的定義, 只要對某事有深切的認識, 己算是Prof, 千萬不要以為取了什麼證書掛什麼名銜就是高人一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