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珍記

經濟復甦大部份人叫好,但很多小店舖的老闆有別的感受。

"珍記"在區內很出名泰國小菜館,食品水準高,價錢又經濟,真的大件夾抵食,可用平靚正來形容,但因租約期滿,今個月底要結束營業了。這所泰國食店,全由泰國人經營,他們由大排檔做起,原址是藍田三座露天街市,後來舊區重建,他們才搬到啟田繼續營業。

當時的舊檔環境很有特色的,藍田三座露天街市位於第三座、第四座及第五座中間,印象中街市的總面積約有一個足球場般大,被三棟大型的十六層式公屋圍著,除正午大陽在頭頂上外,整天不會有太陽直晒,當然,各檔設有帳蓬,烈日及下雨也沒問題。這個街市,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檔舖,如:賣菜、賣魚、賣肉、賣涷肉、賣生果、賣鮮花鮮草藥及植物、賣花生糖及甜點、賣成衣,還有很多熟食檔如:車仔麵、煎鍋貼、粥品炒米炒麵、豬腸粉、卥水雞翼及豬肚,以及這檔泰國食品檔。

小時候喜歡吃他們的泰粉、炸鹹肉及海南雞飯,每次都吃得大汗踏細汗。以前的設備較為簡陋,坐的是釘板檯櫈及摺檯摺櫈,還有牛角扇,而廚位是開放式的,顧客可以直接看到食物的製作。他們的食物鑊氣很好,炒飯時噹噹聲的,即叫即煮,看見已很好胃口。

今天雖然OT很肚餓,還是留空肚子再品嚐他們的美食,約三點三到達店字,還未坐下已向店員大叫:”雜泰加細可樂,唔該!”.雜泰是什麼呢?好野來架,看看相片,這就是雜泰,泰粉上有兩有件碎肉餅,還有蝦片、魷魚、金色魚蛋、白色魚蛋、方形魚片、小型豆腐卜,以及大量芽菜,蔥花和冬菜粒。吃前加一匙辣椒粉,兩匙用紅綠辣椒仔浸製的魚露,一於辣過痛快!汗水鼻水也跑出來了。加埋那瓶可樂,Er~~~~~ 一聲放走熱氣,爽!這碗粉前兩個月漲價一圓,現時價才19圓正,你說是不是很抵吃? ^^

2 則留言:

  1. 搵緊地方喎, 知道話你聽.
    你幫襯珍記都超過10年喎!
    下次食粉試下加少少糖, 唔錯架!

    回覆刪除
  2. 以前都有加沙糖架, 係近一兩年先無加, 咁就辣d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