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書展2007(二)


今年書展,可以說是大豐收,也可以說是大出血;進場後,先收到主辦機構送的免費書籤一套(一套五張),進而在Hall 2 買了一本研究報告的書,及在中華印書館買了本紅樓夢<入門版>;什麼是入門版呢?就是書的內容是撮要來,但保留精緒,另加入精美插圖。原版的分三冊出售,三冊加起來有四五寸厚,前思後想,還是選了本入門版,如果是好看的,日後再看原版也未遲,而且可以省點藏書地方。

行下又行下,買了一本又一本,進場前根本沒有想過會買這麼多書,而且買的種類也多,有研究的、有文學的、有管理的、有是哲學的,還有一本古文(包翻譯註解),共十本,兩文三語(繁體,簡体及英文),這回身體力行支持香港的教育方針及支持香港經濟活動! :P

最後行到Hall 7,竟然看到一支找了很久的Highlight pen,一到見想也不想立即買了一支,另買多一支保充裝的筆蕊。多年前在天地圖書買了一支按制的Highlight pen,其特色是筆身沒有蓋,筆咀有一個活門,只按一下筆尾按鈕,活門就會打門及推出筆頭,多按一下就筆頭退後活門關上,很好用,不怕筆蓋失去而墨乾,不用拔蓋使用也方便。但用光那支筆後就再買不到了,事隔多年,想不到可以在書展買到這款的筆(補充一點,是同類型,但不同牌子),真是有點開心,就這樣開開心心地離開會展回家去。

回到家,才記起有兩處想看的展檔未看,包括:香港經濟日報及香港知識產權處。沒法啦,下次再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