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龍皇酒家


今天同媽咪及阿e去嘆茶,選了龍皇酒家

不知你們有沒有聽過香港十大名廚之一的"幟哥",如果有看開A字頭電視台節目,一定對他不陌生。他好巴閉架,除了是名廚外,聽聞還是楊枝甘露、XO醬和京烤骨等美食的始創人,相信沒多香港人未吃過這些美食,但知道的人又有幾多呢? :)

龍皇酒家是由他開辦的,現在有三間店,地方也很大,最新及最大的在官塘,有一萬三千尺。今天見識過他的酒家,環境、食物,及服務都很好。逢星期一至五,如下午12:15前埋單,有八五折,所以呢,今早十一點到場,十二點零五分就埋單,這樣就省下廿多玩喇. ^^

今天都是慕"幟哥"的大名而來,一進入酒家,真是有驚喜呀,裝修很精美,是中式的設計,有木製長椅、茶几、木製擺設枱、通花小木門/隔版,還放了很多別緻的擺設;而近門口處有一個大型酒區,木架上放滿不同品種的酒。枱櫈也鋪了質地很不錯的餐布,好像Hotel那樣,另外還有餐巾呢,早午市給予餐巾,這是很少見的!

上茶喇,嘩,小吃很特別,是醃製過的仁面(媽咪話係仁稔來,不是欖),很好吃的,這些只會到茶館品茗才會吃到的仁面,竟然可以在酒家內吃到,真是意想不到。之後叫了六個點心,有:
龍皇蝦餃
黃醬蒸排骨
避風塘鳳爪
蘿蔔絲酥
珍珠雞
小籠包
(以上頭三款是DeepC點的 :P)

蝦餃很新鮮,薄薄的皮內包著原隻大蝦,很爽口;黃醬蒸排骨的黃醬是黃豆醬,排骨上還放了XO醬,很好味,但如果骨排可以少些肥膏就更加好;避風塘鳳爪是不辣的,其實是白雲鳳爪放了少許炸香蒜,另加一碟少油沙薑,味道也算不錯;珍珠雞呢,個人覺得比Maxims好吃,因為沒這麼乾口,而且不算肥膩。

這裡的服務很好,服務員MM常在左右,只坐了一個鐘,他們己給DeepC換了三次碟,還有主動看看需否加荼。由於是午市前夕,人不多,客人也斯文,所以環境靜,坐得真是舒服;不嘈的酒家真是少見啊!埋單包加一加Tips共$180,價格還可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