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星期一

HKSAR 10 周年紀念慶祝活動


昨天六點半多些就睡醒了,看看窗外,沒有下雨,那就按原先定好的計劃行動,到灣仔金紫荊廣場看升旗。準備行裝後,出門去,到達巴士站,排頭位,心知不妙,多數是前班巴士開走了沒久,假日早上,巴士班次不會太頻密,真的等了很久也沒有車。好了終於上到車,但巴士站站停,站站也有很多人上車,過了四五個站,車子己滿坐,有如平日上班的日子。



下車後,看看手錶,距離升旗儀式7點50分不多了,只好急步行走,上橋下橋過馬路,還要沿著鐡馬圍起的行人路繞道走。這也不算得是什麼,跟著來的那一關是封斑馬線,不論紅燈綠燈也不准過,沒法了,只好站著等。身邊的人越來越多,又熱又迫,汗珠也跑出來,雖然如此,看不到有人因此鼓譟,大多數人都是心情愉快的。

時間一秘一秘的留走,升旗儀式己開始。看看天空,天氣變得明朗,正當在打量之後怎樣行的之際,天上出現了兩架吊著國旗及特區旗的直昇機,隨尾還有另外兩架放著紅煙的直昇機,快速地在上空飛過。事後得知飛機飛行的時候,正是國旗升到旗杆的頂部時間,只好安慰自己總算在同一個地方上待國旗成功地升起好了。

回頭離開時,看到在旁的Renaissance Harbour View Hotel也有三支旗杆,還包括國旗及特區旗,阿Q精神,也算是看了升起的國旗,安心吃早餐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