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麻布茶房


以前返工搭車,常常經過旺角新世紀廣場的麻布茶房,時間關係,從不駐足看他們的廚窗,還以為賣的是台灣菜呢。

近來有空,剛路過附近,那就試試。其實麻布茶房是賣日本食物的,他們的招牌菜是甜品,門外的雪糕專賣櫃還貼上大大的"宇治金燒蕃薯冰淇淋" poster。進入食店,看到地方雖少但算整理,同行共二人,經服務員帶領,安排入坐二人小檯,但這張檯子真的小得可憐,比Mc Donald的還要小。看過餐牌後,食物不便宜呢,一般的粉麵飯定食五十多元起,由於不是太餓,所以叫了一個餐及雪糕二人分享。

跟著來的場面,不是愉快的,但沒有不開心,因為心情靚! ^.^
先是問菜叫菜,等是很久沒人應,又或問多兩句,回應得不好。好了,選好食物,下單叫了:
* 芝麻醬鮮蝦冷麵 配 橙汁,此餐另加 HKD10 換多個南瓜雪糕單球;
* 宇治金燒蕃薯冰淇淋.

這款冷麵是推介食品,都幾好吃架,另包小量醃菜及味僧湯,這個味僧湯真的不錯,不是麵豉湯來,很清香,還加了些蛋絲呢。另外,這款麵還送少花瓶小醬,開頭還以為是麻醬,加了許多在麵上,一放入口,不得了,辣得眼水也跑出來,原來是芥辣醬! >_< 沒久,服務員再送上一個全盒裝的食物,摸不著頭下,問問服務員是什麼一回事,最後得知下錯單,她還不停叫我們接受這款食物,由於不餓也不想多吃,在多番拒絕之下她才拿起這款食物。 跟著上檯的是南瓜雪糕,這個很好吃的,淡橙色,包有少許碎瓜肉,很香奶味,但南瓜味不濃,可能是品種問題吧。 :P 冷麵及南瓜雪糕己吃光了,等了良久,我們的燒蕃薯雪糕還未來,眼看隔鄰檯肥仔比我們遲下單的燒蕃薯雪糕己上檯,所以再追問服務員,之後再等了數分鐘,雪糕從廚房送出來,眼看過雪糕一步一步接近,在放下檯的一刻,雪糕來個九十度鞠躬。拆腰,呵呵,當時不知作出什麼反應好,你眼望我眼,數秒之後,服務員示意換一個新的給我們;心想,雪糕只是變形,又沒有弄髒,加上剛剛他們己掉了一個食物,浪費食物就不好了,所以叫他們放下。

宇治金燒蕃薯冰淇淋真的很好吃,下層是暖暖的燒蕃薯,加上香香軟軟的牛奶雪糕,淋上宇治金汁(特製糖漿),一冷一熱,口感奇佳。

這店的食物真是不錯,但服務就不敢恭維,所以無給Tips~ 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