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

The Queen


這隻碟買了多天,終於看了,沒有預期中好看,但跟影評所描述的差不多,是差不多,讚美的地方實實在在存在,可是總覺得失了點色,也許是看時的心情因素影響。

景靚,飾演英女皇及貝里雅的演員真是演得很神似,此片有歷史價值,因為其中以儲妃載安娜車禍事件作中心,將女皇、皇成員、英國政界,及人民的舉動和反應演譯出來。由於涉及皇室,英女及皇室成員十分關注這套電影,又由於她們沒有對這電影作出投訴,反之曾聽聞女皇欣賞飾演英女皇角色的Helen Mirren,所以間接認同此片。另外,政界及一般市民也沒有投訴其內容,可見內容是各界公認,有一定的可信性。

這隻碟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現代人進行皇室禮儀那些部份,很有趣,拍出其中的矛盾,皇室的堅持,人民對皇室的看法及尊重,看了內心可會微笑。還有,英國人及中國中有些共通處,對傳統的禮節或思想,就算本身生活習慣己改變,在某一程式下還會有點保留。相信假如傅儀在世,現代中國人見到他也會自動尊重他三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