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香港文化.攪破壞

香港一定不是文化沙漠!只是當局者迷,看不清看不透,未能綜合地表達出來,不清楚就說冇,說香港是文化沙漠,膚淺了點吧。

DeepC覺得香港的文化就是攪破壞,兼且有建設,美言一點就是破舊立新。

拆樓拆公園拆碼頭,掘路爆山填海樣樣齊,事後就建立另一番新境象,豐富人類歷史,推動社會向前發展;如果,不拆不填,那還有國金大廈?何來有APM?何來有尖沙咀海濱公園?那有地方辦幻彩詠香江?

不掉舊衣,不換傢俬,不換車,不改髮形,不升級電器日用品,不改用新的代步工具,不棄舊的通訊方法,大家還會是今天的的樣子嗎?

由昔日的漁港到今天的香港,近百多來過的轉變,生活上的一切一切,都包含著:學習、嘗試、冒險、勇氣、實展、價值觀改變、創新、改革、環境影響,在不停進化下,漸漸昇華成香港獨有的文化。這是很實質的東西,含多樣化元素,每一點滴都有來由,有其道,有其意,有其價值,亙相包容,而且隱藏在處處,那可以用「沙漠」來形容呢?

文化,重點在過程、特質、價值,以及結果,絕不是往時留下來的古董,可以是活生生的,是由大家來創造的。


補充:怎樣破壞及棄掉舊事物也好,大家還是要著重生態資源平衡,以及保衛道德及良知,否則自毀前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