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張愛玲的香港傳奇


前幾天到了香港大學看「張愛玲的香港傳奇(1939-41)」公開展覽,場館展覽了張愛玲於1939年至41年入讀港大文學院入學申請表、學生證、《談色,戒》自辯手稿、不同版本的個人著作 、私人信件、相片、海外的個人證件,以及從沒發表之個人筆記等。

看過多張張愛玲的相片,最喜歡她那張入學申請表的張證件相,沒化裝,直頭髮,笑容燦爛,純真又可愛,有如超越時空,活生生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吸引DeepC駐足看了很久的是,張愛玲的手稿,不是單看內容,還細看其稿紙;那些稿紙是張的專用紙,每頁的左下方印了她的芳名,還有,紙張有多隻飛機的水印圖像,淡淡的飛機圖下印上 CH AIR MAIL 的些英文字,不知 CH 是什麼,想了又想再三想,還是沒頭緒。


展期: 2007年10月15日至22日

地點: 港大圖書館大樓地下大堂

語言: 英語及粵語



雖然展期己過,如有興趣知多些,可以看看[EastSouthWestNort東南西北]blog,這裡有篇很詳盡的報導展覽的綜合記錄=> http://www.zonaeuropa.com/20071016_1.htm

2 則留言:

  1. 唉,看不到,我得個恨字。

    回覆刪除
  2. 聽講佢好多遺物, 可能有一天有人願意捐出來, 那就有得看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