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Re 帶私伙嘢返工用

以前返工,初期的必備私人物品是藍色原子筆(這也是隨身物品),及水杯。往後幾年,收入好了一點點,要求物質水平高了,所以私伙用品不段增加;其實,帶私伙返公司用,真是有段故事的......

話說某一年加入某間私人機構,上班的第一天,己分配得一批文具,包括有紅藍黑色原子筆各一支、黑色粗頭水筆一支、鉛筆一支、膠擦一塊、膠尺一把、計算機一部、釘書機一部、釘書釘一盒、萬事夾一盒、剪刀一把,及膠水一支。看似很多文具,但,DeepC的工作不是做跟單啊。後來的日子,需要做大量的設計及Flow chart工作,當時 Visio 還未算很普及,所以會hand make圖表,對於多色的Color / Highlight Pen有一定的需求,但手上真的沒有,沒有只好不用啦,因此初期的draft output 只有紅藍黑白四色。

那些成品自覺也不好看,而複雜的圖表更可以說看得令人辛苦,不要說人家怎樣看了。錦上添花的不提,但基本的不可不理,單單說鉛筆己是一個問題;畫圖用鉛筆,越畫越鈍,要不停問隔近的同事借筆刨刨筆,麻煩得很,所以後來自家帶舊日上學用的零點五筆回公司使用,但筆蕊用完了,便硬著頭皮問管理文具資源的行政部取筆蕊,取得的是一句回覆:「我們公司不用這些東西,你問某某同事看看.」。當時心暗地想:「要去問人家借私伙東西給公司用??不是嘛~」,自此之後,多年來只問過公司取過三四回普通文具,其他的都是用私伙。那時花了五六塊元買回來的一小桶筆蕊,用到現在也未用光,一點也不貴,給DeepC省回許多口力及面子,物有所值!用私伙東西工作雖感覺良好,但公司給人的感覺是另一回事,真是不敢恭維。


這個是香港討論區的其中一個討論題: 帶私伙嘢返工用http://www14.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5527294&extra=page%3D1&page=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