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再戰東龍島


昨天再戰東龍島成功了!還記得本年8月初曾到東龍島,由於天氣突然轉壞,所以當日到達東龍島的南堂碼頭後就乘坐同船返鯉魚門,今回再接再厲,誓要完成此行,攪手留言道:"不成功,便成仁 …" ^^

東龍島真是一個美麗的小島,野生植物種類繁多,有奇形怪石,懸崖峭壁,海岸線景色很有氣勢,島上居民不多,有自來水及電,也有士多,來這裡渡假或露營十分方便。出發前預期此行不會太辛苦,但世事難料啊,原來島上的山路不是全是石屎路,上山頂那段路手腳並用,說是行山,倒不如說爬山更貼切。




是次的route是在上岸後才決定的,先來個小休(到海邊的合全士多喝點東西)=> 向佛堂門碼頭步行 => 途經假日士多 => 東龍洲特別地區及營地全景 => 佛堂門炮台 => 山頂發射站 => 石刻 => 南堂碼頭 => 假日士多(吃午餐) => 南堂碼頭(回鯉魚門)


全程活動時間五小時,10:30 到達,15:30 回程,不太長,可能隔了段長時間沒行山,上山頂那段路頗為吃力,小見地DeepC也要提出休息。

而尾段看石刻古蹟,要從山腰的觀景台旁,行一條又直又長的石梯到海邊,下山還可以,只要慢慢行就是,但上回觀景台可不是件輕鬆事,心中默默算過,共有 475 級呢!但辛苦還算值得,因為給DeepC拍了張清楚的石刻照,還看到幾種特別的植物,以及一隻大過手掌的橙棕色蟹。其實還看到很多東西,當然不少得士多美食,這些稍後再跟大家分享啦~ (To be cont'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