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

山頂 - 淩霄閣摩天台


最近到了山頂一遊,乘纜山上,乘巴士下,所以上山下山也不辛苦,但排隊很花時。

這回買的是纜車套票,包單程纜車費及淩霄閣入場費,每位 HKD37。車票印刷精美,票面印上一張舊山頂纜車站的歷史相,很好看,而且有收藏價值。

小時候坐纜車,由於氣壓的影響,耳朵會很不舒適,是次這回沒有這個問題,真好彩。環顧四周,大多是外籍人仕,身在其中,有如參加旅行團般。纜車開出時,眾人也歡天喜地,尤其是小朋友,他們手舞足動,發出興奮的笑聲。車廂不停的向上爬,窗外景色隨之變動,很好看!開心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到7分鏡就要下車了。山頂纜車全程 1365米,由中環花園道總站起計,共上高了369米,山頂凌霄閣總站是位於海拔397米啊!

出了車站,一路搭電梯向上爬,共上了三個Level,每一個Level 都有特別的商舖,其間看到:
位於香港最高的Bank 分行 - Bank of China;
位於香港最高的遊行機中心 - EA Experience;
位於香港最高的食店 - 天一酒家 及 阿甘蝦餐廳.
當然還有最高的景點 - 淩霄閣摩天台,達海拔428米.

太平山頂是屹立於海拔396米的太平山脊維多利峽上,淩霄閣摩天台還要高多32米,飽覽360度景緻,加上這天天氣不錯,視野一流!

這個是The Peak的官方網站 => http://www.thepeak.com.hk/,內裡包括景點的詳細介紹及交通參考資料。

4 則留言:

  1. 影得好靚啊,有冇多d 相呀?

    妳就好啦,有得四圍去玩...

    回覆刪除
  2. 還有些相的,等我遲小小再post 出來。 :)

    你都可以星期六日四圍去玩啦~ ^^

    回覆刪除
  3. Hi~
    Dont u write some english posts? lol.. ur pics are very nice, but
    cant understand a word about whut it's written on it. lol

    do ya use messenger?
    feel free to add me:
    rumichanzu@hotmail.co.jp

    回覆刪除
  4. Thank-you for your visiting! My native lanugage is Chinese, that why I wrote it in Chinese.

    OK, let me write more English posts in the futur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