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中區警署建築群

中區警署建築群是法定的古蹟,由1853年 起至2007年的改變,可以從上圖的中區警署演化圖略知一二。

前文提過由於「再織城市」展覽的開放時間關係,未能即時進場,所以在中區警署附近逛逛,逛什麼?你猜到嗎?嘻嘻,就是圍著中區警署的圍牆行了一周。 中區警署建築群正門在荷里活道,前文己放了一張正門圖,正門的建築物是警署的Headquarters Block。

在正門的左手方向行,沿著圍牆行在奧卑利街口轉上;這邊牆後面有Barrack Block (營房大樓),Ablution Block (衛生樓),儲物室,收押室,E倉 (監倉)...
過了一棵大街後就可以看見「域多利監獄」門口。

過了「域多利監獄」門口轉左,即中區警署建築群後方,這邊的圍牆很高,約三個成年人的高度,有些矮小許的牆,牆上通通放上有釘的鐵線圈。而牆後是F倉,Upper Courtyard(南廣場)及E倉。
沿著圍牆再向左轉,這邊是亞畢諾道,這邊的牆後有多所建築物,包括有 Central Magistracy (中央裁判司署),Open Shed (車棚),中區警署Block A,...
這個是「中央裁判司署」的外貌,門口外不是行人路,是馬路來,一行踏門口是數級的梯級跟著就是馬路,這個設計較少見,行出行入也要很小心,這條馬路的車行得很快呢。
沿著外牆再向左轉就回到中央警署的正面。

(中區警署建築群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