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中區警署-營房大樓

從珠海學院的出版物"中區警署建立群外傳"得知,營房大樓原本是警署總部的大樓,建於1864年,1904年再加建多一層,跟後在對面興建一棟新總部大樓,並於1919年落成,所以這棟原總部大樓隨後改名成營房大樓。

在遊覽中,最深印象有殘破的木樓梯、通住獄倉的門口、走廊上設有許多大鏡子,以及留下來的古老物品。其間看到多個部門房間,有刑事偵緝部、指模組、倉堂、俱樂部,...

很多人在營房大樓留下 footprint,相信 fingerprint 也留下不少,看到這個樓梯欄杯可知一二了。
留下的吊扇一點也不殘,看來還可以動,扇葉的花紋圖案很好看。
走廊還留下數枝舊式的電燈,跟那香港僅存的都爹利街煤氣燈有點像。
營房大樓有廚房,牆上的鐘沒拿走,指針停留在09:42:44,看到時殺那感得時空停止了,"咪住",DeepC的錶明明是下午一時多,當堂立即清醒晒。EXIT 牌怪怪的,沒見過字母寫得這麼開。
由於廚房也給來做展房,設計師加了不了特制的屏風,但還可以在屏風間的空隙看到舊日的廚具,是西式的火爐,爐頭很大架。

4 則留言:

  1. 中區警處: 18億港元。
    改善香港空氣: 10億港元。
    焚化爐: 40億港元

    香港的空氣還不如一橦古建築, 古建築還不如香港垃圾值錢.....

    回覆刪除
  2. 我諗佢地係以project的estimation cost 來計的, 無實質suggestion / project交出來就少D fund.

    或者焚化爐是環保式, 咁對空氣都好D D.

    回覆刪除
  3. 我就是認為"環保式"地燒了都有罪, 不好好分類留給有需要的人, 太浪費了!!

    就是普通一個食物包裝, 當中由原油變為產品, 涉及多少提煉, 多少工序, 多少運輸, 花了多少能源, 已做成多少污染, 不能白白燒毀!!

    之前你說得好, 順手將餘下的物資給人或以環保處理, 是很簡易的事。

    回覆刪除
  4. 是呀, 現在只可以這樣做, 減少浪費, 盡量以環保方式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