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中國水墨畫作品展

黃喜悅畫集-封面及底面圖
你信天意嗎?上星期五午飯後路過中環,順道到中環大會堂圖書館找參考書,抵達大堂後,看到升降機旁的告示板貼上一張大海報,走近看看,原來當天有一個圖展,瀚墨林「黃喜悅中國水墨重彩無骨花卉畫作品展」,而且還是首天展覽,一連三天。

一向都喜歡看圖展,可是這位畫家是誰呢?沒頭緒,還是先找參考書吧,出來時還有空再上去看。怎知,天意呀,DeepC在升降機按6字樓,竟然沒有在6樓停下,一打開門己是7樓了,正正是圖展的層,而且對正展示廳大門,那就順道看畫展好了。

進入大廳那刻,有位老婆婆快步登先,工作人員即時遞上毛筆給婆婆簽名,看見這情境,有點兒想轉頭走人,老實說,畫下水彩圖還可以,用毛筆寫中文字,好像是十多年也沒試過,而且往時從不下功夫寫習字,這回真是考起,只好硬著頭皮慢慢逐筆寫,但求不是鬼畫符便行。终於簽好了,他們送DeepC一本黃喜悅畫集,雖然沒有即時打開來看內裡究竟,但也感開心。

沒有細數有多少張作品,但數量算不少了。由於對畫家的背境一無所知,那就以自家的方法去觀看及感受作品所表達信息。作品的作畫手法大膽,部份作品結合了油畫的技巧,喜歡使用強例的對比顏色,尤其以大量黑色襯托多種光亮的彩色十分常見,也喜歡細緻的繪畫,可是部份繪畫細緻的作品不太實似,但花卉相當不錯,還有些以抽象來表達的,很有味道。另外,從筆跡看到畫家揮筆隨意有勁,顯示出信心及其爆炸力,個人來說,最喜歡她所使用的混合紫色,這種紫色加上水墨散化特點,帶出高貴及變幻感,很是浪漫。

回家後看過畫集,得知黃喜悅女士習從小習畫,她的作品曾在泰國及中國多地展出,現任香港瀚墨林畫廊美術導師、藝術顧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