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春和堂單眼佬滴耳油琥珀膏


這店位於佐敦(油麻地),其的招牌真夠威「春和堂單眼佬滴耳油琥珀膏」,共十二個字,好巴閉耶!
看到時的反應是
瞪眼
O咀
停三秒
放聲 哈 哈 哈

DeepC真係覺得佢個名好巴閉,不過呢,轉頭就叫錯咗佢個大名,叫咗做「獨眼龍」,隔離聽到笑到佢唔停得口 ^^...

向高看,有一個霓虹燈直身招牌,寫著「春和堂 單眼佬涼茶」,是涼茶舖。再行近看看,原來還有賣古方良藥,他們的櫥窗很古典,像時間倒流一樣,好過看博物館的展品。

從網上得知:”春和堂己有過百年歷史,創辦人李鏞昌因眼鬥雞,加上大細眼,有街坊誤會他有一眼盲,單眼佬之名因此而起,他的秘方廿四味,就如此順理成章被街坊稱為單眼佬涼茶,涼茶店的正式名字「春和堂」”。

現在油麻地這舖是總店,開業超過50年,另外有一舖在旺角,也有超過40年歷史。

究竟他們賣什麼藥呢?從櫥窗可以看到幾款產品,包括有琥珀膏、滴耳油、感冒茶、便秘丸...
廣告描述藥品的功能好勁,像能醫百病,什麼爛瘡都有得醫,真係咁勁? @.@

地址:佐敦廟街151號 (西貢街交界)


5 則留言:

  1. 以前這些店鋪不是很普通嗎...
    現在我們見少了,才覺特別。

    回覆刪除
  2. 是啦, 以前是很普通, 現在所剩無幾, 又無咩機會接觸, 所以見到就覺得很新鮮. :)

    不過最難得是他們堅持保待原貌及運作模式, 那些老字號如余仁生、同人堂... 都改變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到訪。很有趣的店,咁都俾你搵到!

    回覆刪除
  4. 現在還有售嗎在那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