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Osage「記憶共享 」&「縱橫流-新媒體藝術」

Osage Gallery (奧沙畫廊)近期舉辦Sharing Memory (記憶共享)及 Ambient Art(縱橫流-新媒體藝術)藝術展覽,同時在同一層大廈展出,分左右兩邊。

左邊是 Sharing Memory,展出北京藝術家的邱志杰及金江波的作品,前者的作品重於攝影特技,以及作品的製作過程;後者的作品多元化,互動性高,資訊性強,富趣味,著重觀眾的參與,所運用數碼電腦科技比另兩位多,所以在表達及傳遞信息的表現十分突出。

右邊是 Ambient Art,是香港藝術家伍韶勁的作品,作品只得一個,名<輪>,體積相當龐大,Cyber feel,運用電子音樂、數碼錄像、互動多媒體、機械工程和編曲等元素來表現。參與時先要脫鞋,然後走進慢動中的大輪及坐下,靜靜感受其中的變化,氣氛相當好,略暗的背境,聽著柔柔悅耳的音樂,倚在金屬的斜面坐位上,音樂使金屬的震盪及反彈,感覺很特別,加上光線投射、聲音轉變和輪的移動,彷如躺在晚間的郊區大地上,連自己跟同伴交談的聲線也變得動聽,有點浪漫。

Osage官方網站:http://www.osagegallery.com/
展覽日期:25 January 2008 - 9 March 2008
地點:香港 官塘 73-75號鴻圖道,建大工業大廈5樓
時間:星期二至日及公眾假期 10:00am - 7:00pm

2 則留言:

  1. 在這裏,很難看到中國人的作品了!

    回覆刪除
  2. 可能日後會有多些機會架, 現在中國藝術家水平有些可比美其他國家, 量也不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