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書展2008(三)

這篇應是DeepC的香港書展2008的最後一篇,今次講下零星東西。
這兩張書籤,是香港政府新聞處送的,按購書量送贈, 買一本送一雙,跟97前政府對外處事的公平方針一樣,無多無少,有望50年不改變。 ^^ (處事公度對維持和諧社會十分重要的!)

左邊是金色黃金屋,配上金黃Ribbon,頗High class;書籤背後印有政府部門聯絡方法資料,十分實用。

右邊是由藝人古巨基先生設計的書籤,面上印有他的簽名。

這個是新出品「擦擦隱形筆」,看來刻意在書展新上市,十分熱賣,但不平,要廿元一支。
其買點是用筆頭的象膠擦字,不會有象膠碎,象膠在字面磨擦會產生高熱,其熱力可將字隱形, 如果將隱形的字冷涷至-10度,字積可重現。
回家後做過testing,真係得wor!不過重現的字色很淡。

今年書展內看到一個賣紀念品的檔位,主打是首日封,廿元一套,包一個貼上精美的熊貓郵票的首中封及一包四個的DisneyLand郵票。很美,沒有買,但被他們的專印吸引,所以書買後取到名信片就回頭按一個印章留念。:)

自從科技股泡沫爆破後,許多公司都不願意做免費贈品宣傳,但今書展最少見到三間公司有這樣的宣傳活動,有傳單附送小糖包;
文具公司派贈精美電話繩;
以及(下圖)二本最近一期的國內出版。

這兩本刊物價值RMB21,單是取到它己賺回入場票。

香港的野外景色很美,用世外桃源來形容也不誇張,只是究竟有多少人知呢?看下這本〔效野探索〕雙月刊就可知一二,看書時如不看文字,包你以為是外國地方景色。 賣這書的地點還向別人士送贈多款靚名信片,DeepC也得到一張! :D

香港書展的檔位通常裝修很簡單,但有些大書店資金多,裝修很有特色,這個是PageOne的檔位,有如花園般,幾靚架!

還有些檔位很有特色,如
整檔只賣有關 '馬' 的書,
整檔只賣有關 '足球' 的書,
七字頭出版社檔位有司徒華看書坐陣,
宗教區的檔位不只賣經文,同時還賣環保用品,如精美伸縮私家筷、輕便外用餐具...
最特別的,是有間錢行租了個檔位sell credit card @@"

另外看到Greenpeace也租了一個檔位攪Funtion,宣傳多用再造紙,在Grand hall附近範圍四處有他們的工作人員講解宣傳多用再造紙活動,希望讀者寫咭給作家呼籲作家多用再造紙印書,他們的咭紙很細小,約1/8張A4紙咁大,咭後右下角還印上「愛書人 愛森林」的口號,咁有意義的活動,DeepC當然有參加啦!

此外,還有講座及新書推介會,時間關係,今年一個也沒參加,但在新書推介會旁見到〔艾粒〕,原來佢真人係咁ge樣!攪笑!


不得不提的是創作人展覽區,看到老夫子的大型畫版及新潮精美figure公仔,

還有李惠珍的13點作品

展出的13點公仔及Model很美,配件多,正!
這幅畫好勁耶~ 
大嶼山天壇大佛出如來神掌!萬佛朝宗!!


DeepC的一連三篇「香港書展2008」在此結束,其實書展內還有好多好東西未看,相信其他參觀者會發掘到更多。 :)

4 則留言:

  1. 看到很多網友去書展...真係好想去...好恨去...
    我小時候也看十三點!

    回覆刪除
  2. 我小時候看的是老夫子. ^^
    如果你回港過冬(澳洲的冬天)就可以看書展啦~ 相信總有機會的. ;)

    回覆刪除
  3. 要自由自在去旅行或返港真的不易,有小妹在,要返學放學就已經很難就時間了...
    等小妹放假,又是這裹的旺季,所以不能随心所欲,等我退休後吧!

    回覆刪除
  4. 等到退休又誇張D, 小妹再大D你就可以慢慢又些私人時間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