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接 Blog Tag - 當日中一仔

接到了 Dozy 的 Tag - 當日中一仔
DeepC的中一生涯好簡單,可以用「一嚿飯」來形容,由於入了一間當時不喜歡的中學,所以頭三年心理上未能投入校園生活,記憶頗為空白,但之後醒覺了,變得主動和積極些,當過綠組班長(管財政及派發報紙),當學校圖書管理員,入了數學會,參加過一次美術比賽及賣旗活動,後期的校園生活都算幾精彩。 :)

1) 第一日踏入你要入讀的中學,見到什麼令你最難忘?
要用英文上課及每人要改一個英文名(各師生用英文稱乎同學)。

2) 中一係拎個咩樣書包?
學校指定的棗紅長方形書包,DeepC夠膽講,當時無邊個同學喜歡這樣的書包,由於是校服之一,不能不用。年長些時,書包照帶返學,但主要用書帶來拿書。

3) 中一的班主任還記得叫什麼名字,教你什麼科目嗎?
唔記得,我只記得她要全班同學改英文名,如果同學沒有自定的英文名,她有幾張Name list 給同學們從中選一個。@@"

4) 還記得第一個主動跟你結識的同學是誰嗎?現在還有聯絡嗎?
記不起,好以係前後左右的同學,由於早期選科不同,各散東西,己沒聯絡了。

5) 中一時參加了什麼課外活動,對你日後有大影響嗎?
由於校方沒有迫學生參加課外活動,DeepC課後的活動就是返屋企瞓覺及看電視,還有做功課和做家務,這對日後沒什麼大影響,只是到現在還要做家務,瞓覺可以好快入睡,但看電視的時間少了。

邀請下朋友玩這個 Tag 分享下童年回憶:
Lou , Rossi, Mei, Rivy



P.S. Linerak唔好意思,上次收到Tag invitation 後沒有出post寫BLog TaG - 最討厭的電話鈴聲,只在你留言欄寫下內容,有機會的話下次再寫過~ ^^

6 則留言:

  1. 改英文名也是我個年代的「怪事」。現在香港很多父母在子女出世時己為他們取一個英文名。
    但我個年代,仲未「流行」,上到中學就出現這怪現象---老師要同學(或迫)改一個英文名。拼音名唔得(唔知點解唔得!!!)
    有同學執意唔改,幸好我學校較開通,沒有强迫。

    接tag---無問題!有時間再寫!

    回覆刪除
  2. 我諗拼音名得唔得可能要看學校, 港島的李克勤好似都用拼音名... ^^

    回覆刪除
  3. 中學嘛...有一個英名名也是必要的。
    我小學的時候,就已經被迫選了一個,不過如譯名不太過份,沒有理由不讓同學們改的。

    回覆刪除
  4. 我都覺得有英文名幾好, 尤其是出來工作的, 在香港沒個英文名就好似怪怪的.

    有些剛踏出來社會工作的新同事, 由於佢地沒英文名, 用中文全名叫他們又好似唔當佢係自己人, 如果叫單字或未兩個字又好似太住家式;
    另一方面, 佢地又唔慣用英文稱呼, 所以叫別人的英文名也不慣;

    所以細個時開始用英文名是件好事. :)

    回覆刪除
  5. 你提到的英文名,令我也回想當日老師替我改的英文名Kitty…好彩我無用到,哈哈。不過當年這種一個list上面隨便挑個真係滴汗!
    連了這篇回到起博篇,謝。

    回覆刪除
  6. 係囉, 在list上面隨便挑個真係滴汗, 所謂唔怕生壞命, 最怕改錯名, 咁隨意改名點得架!
    (好彩我上中一前已有個英文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