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金鳳


灣仔的金鳳茶餐廳很出名,其無冰奶茶(HKD14)、雞批(HKD6.5)、蛋撻,菠蘿包賣到街知巷聞,連住得遠遠的DeepC也聽過他們大名,你話他們幾巴閉?

其實這間茶餐廳除了食物美味外,還有三大特色
1)歷史悠久,開業己有半個世紀,現今地址雖然不是舊址,但是搬到同區繼續經營,伙記是同一班舊員工。
2)人情味濃,不論茶客還是伙記/老闆,大家都很街坊,非常Nice!
3)地方窄,人客多,興搭枱。如果閣下可以坐得落他們的卡位,那就要恭喜你,你的外形一定好Fit!

最近專程到金鳳品嚐他們的美食,一踏店內,近座無虛處,看到一張卡位枱其中一邊有空位,旁人說沒人坐的,立即自動搭枱,雖然坐的是二人座,但實質只可讓二個瘦小朋友坐得舒適,而卡板與枱面的空間只有尺半,肥人一定坐不下。

給DeepC落單的是一位醒目白髮的長者,伙記look,一邊下單,一邊計算,不一會己寫出總銀碼在出埋單咭上,還給咭紙摺了一個角,再快手放在玻璃面下,提取方便儲放穩陣,掂!

坐對面的是位C9(師奶),她熱情非常,遇見熟人剛到達(相信他們是沒有約定的),立即幫忙找位安排入座,從他們的聲量及歡笑聲,重溫了舊日屋村街坊相處的感覺。不久,坐後面的男人企起來,原來他自動跟C9換坐,好讓她跟朋友坐在一起,真有人情味!

食物來了,先嗒口無冰奶茶,茶味濃,又香滑,可是天氣熱,奶茶略雪得不夠涷。再試試雞批,嘩~好正!面皮很香又鬆化,餡料熱辣辣,真是很好吃!

雖然進出這餐廳前後不夠廿分鐘,但感覺很滿足,因為有美食外,還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

地址:灣仔春園街41號

8 則留言:

  1. 金鳳我早已聽聞過佢0既大名,
    因為有朋友住系灣仔,
    但我都未曾幫襯過,
    似乎真係名不虛傳哩!

    回覆刪除
  2. 真係幾好架, 搵日試試啦! ^^

    回覆刪除
  3. 以前80-90年代曾在灣仔上班5年,日日都經過,隔幾天就幫襯一次他們,食菠鑼油和飲檸茶。
    今天還在,太好了。

    回覆刪除
  4. 嘩~ 估唔到Chris係熟客wor! ^^

    回覆刪除
  5. 老爸在灣仔上班的年代就帶我去過,我好懷念啲奶茶...

    回覆刪除
  6. 我曾常過春園街,點解未去過嘅!

    回覆刪除
  7. To Linerak,
    奶茶真係幾正! 下次你返港時就有機會回味下啦! :)

    回覆刪除
  8. To Catcity,
    咁下次經過時要留意下啦! :)
    春園街跟三板街連著, 有分叉路, 如果行了另一邊就好易錯過金鳳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