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Mamma Mia.媽媽咪呀

前幾天到戲院看Mamma Mia,這套電影在香港上個月11日上映,差不多隔了一個月才看,選了7:30pm那場,內場八九成滿位,Weekday有這個觀眾量,己證明這影片有相當吸引力!

這電影由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改編,Meryl Streep(梅莉史翠普)主演,Meryl Streep其中一套近期作品The Devil Wears Prada也十分好看,後者不是到戲院看,而是買碟在家看,還看了兩次呢。:)

入場前對電影內容所知不多,只是略知此片是歌舞片,故事大約講Sophie在單親家庭長大,生活還是過得不錯,但由細到大都想知誰是生父,她在自己的婚禮前邀請三位疑人出席,希望可以了結心願。

很久沒看歌舞片(也許應說很少看才對),感覺蠻新鮮。過往看得最多次數的歌舞片是「歡樂飄飄處處聞」,而港産歌舞片呢,一時想不起,嗯...突然記起一套有歌舞元素的「黑玫瑰對黑玫瑰」,近十多廿年的港産電影真是很少這類元素,小時候在電視上那些一早一晚播的粵語長片(粵語殘片)就較為多。

在網上得知 Mamma Mia 所用的歌曲都是70年代流行樂團ABBA經典之作,而且還有22首之多,演員好戲、歌曲悅耳、場景又靚,加上精彩的舞蹈編排及幽默內容,戲院內多次傳出陣陣笑聲,真是值得大家欣賞。


相關資料:
關於Mamma Mia

媽媽咪呀原聲帶(此網頁有試聽)

2 則留言:

  1. 我都有睇呀!
    我都好少睇歌舞片,
    都唔錯,啲歌都幾好聽!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睇, 我還想買這套電影的原聲碟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