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Greening Hong Kong 20081130

今天參加了由校學及市政局合辦的植樹活動,期待這天良久,因為己三年沒參加過這類活動了。記得上次是由漁農處帶領,由北潭涌交野公園停車場出發,出席者要幫手拿工具、樹苗,及肥料,再上山行約半小時,在目標樹床進行植樹及除野草,勞動時約二個半鐘左右,完成後非常有滿足感的。但今次是跟市政局,地點是城門谷公園。

城門谷公園環境幽美,DeepC與另一位同事一起出席,大家在集合地點等待大會的指示,十分期待啊!終於完成開幕儀式,排隊出發,但是…原來…不用上山的!!!! >.< 大會只是安排大家到憐近公園的花圃進行Greening,沒有樹苗!只是植花!誰設計那些Banner及海佈架?植樹?樹苗在那裡?有點搵苯喔!

上園是DeepC那組的花圃,旁邊己放好準備給大家進行移植的花,每人四盤。看過工作人員示範後,大家有樹學樣掘洞移花。由於地方小,所以先讓其他人進行,DeepC選了盤較好樣的花在後等著,那盤花就是本文的第一張相喇! :)

輪到DeepC了上場,三兩下功夫己完成四盤花的移植好,還植得十分公整,跟同學說笑像種菜呢!經過的路人也讚這兩排植得靚,真開心喇!見還有很多花沒人植,順手處理,不一會己完成九至十盤。 ^^所有花移植好後,有些大人教小朋友淋花,場面溫馨,這個活動是一個很的親子活動。

植好花,隨意逛逛,發現城門谷公園有山有水,很美!

而且公園種了很多不同的花卉,很多都開得非常燦爛。
返回集合地點,在留言板下留言,「多Plant多生氣」,也許寫「多Plant多朝氣」好些,但現在己改不到了。
之後享用了大會提供的食物,餐盒很豐富,還有生果及飲品,可能勞動過,所有食物吃清光,胃口相當好!這個活動只是半天,散會後返Library借書,及回家大瞓特瞓(因為好似有點傷風,瞓多點希望明天可精精神神.)。

2 則留言:

  1. 好玩呀!
    勞動一吓出一身汗的感覺很不錯!
    留心身體,保重!

    回覆刪除
  2. Thx! 是啊, 多點郁動, 整個人的感覺很不錯.

    這個活動都啱你, 因為很多校友帶同小朋友出席, 集合地點見到許多小朋友, 多到以為去了兒童樂園, 現瑒也有小朋友表演及攤位遊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