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止咳方法

最近香港氣溫底了許多,尤其是前幾天13、14度,一不小心就著涼,加上天氣乾燥,很容易引起喉嚨不適,咳過不停。這情況下,如果喉嚨不是腫痛,只是有點脹,可試試〔吃香口膠〕這個方法來止咳。

香口膠沒有藥效,吃它只是取其物理現象來舒緩不適;由於咀嚼香口膠時,會不停產生口水,口水可以滋潤喉嚨,同時口部密封咀嚼,可防止水份流失,達到補濕效果,這可有效地停止因喉嚨乾燥引起的乾咳,一分鐘內見效。當然飲水也可以,但相信沒人在工作時間拿著水杯飲過不停吧。嚼一粒香口膠,可連續個多小時給喉嚨補濕,這兩三天香口膠幫了DeepC不少呢!:)

6 則留言:

  1. 小時常常希望有咳,因為媽媽會買「佩夫人止咳露」和「「川貝枇杷膏」,很好飲!

    回覆刪除
  2. 佩夫人好味啲!
    川貝枇杷膏有些怪味~

    我會喝蜜糖止咳!

    回覆刪除
  3. Chris, 看來你小時候對中式甜味情有獨鍾wor~ ^^
    我都覺得枇把膏的味很不錯, 不有點怕麻煩(因為又要沖,又要洗杯), 所以多數吃西藥.

    回覆刪除
  4. Linerak, 喝蜜糖止咳是很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最近在office忙到連飲水的時間都無, 所以都係暫時選吃香口膠. ^^

    回覆刪除
  5. 咁就真係要試下,最近真的很不舒服。

    回覆刪除
  6. Dozy,
    這個方法試下無妨, 而且很方便.
    (這個方法相信只對喉嚨乾而引起的咳有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