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東平洲.旅程篇

這次重遊東平洲,多得朋友們投票一致通過才成行。平日繁忙的生活,急速的步法,只要踏進這小島,好像一切也遠離自己,你不會被電話打擾,沒有高樓大廈阻擋視線,更不會有人頭湧湧情況,只有清新的風氣、廣闊的天空、碧綠的海水、奇型畸麗的岩石、耀眼的陽光,和自然生長的草木,這是處異度空間,朋友您將可享受最少六小時的無憂旅程。

東平洲風景美麗,沿岸滿佈頁岩,這是經過億萬年的地殼變動、風化和海蝕而成。

島上貝殼之多,己很難在其他香港泳灘見到這樣的情景。

此行看見數個海岸公園的木坊,這形狀的木枋另人想起日本的廟宇。

東平洲現在是香港其中之一的海岸公園,對於釣魚、捕魚及下錨有嚴格的控制,防止破壞此處的自然生態。

島上雖然人煙稀少,但還是有人居住,除了小數居民外,還看到一間警所,多間士多;見到這排活動性能良好的手推車,就可猜到人類在此島的活動相當活躍。

沿途還看到許多荒廢的石屋,這間的窗內長出樹來,向上看,真有點天空之城look. :)

以前原居民就地取材,很多石牆及小石屋都是用此島的岩塊砌成。

生機處處,花草樹木多不星數。

寧靜的環境,小狗也睡得分外香甜,給他拍照,相機的快門聲也吵不醒牠。 :)

在海邊可看到小魚小蝦小蟹海草,還有海胆。

由於傍晚只有一班船回市區,所以遊人於下午五時左右已齊集碼頭等船回程,此時亦是時候結束這天的悠閒遊。 :)


往東平州船期資料(Upto Nov 2008)
馬料水 ← → 東平州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馬料水(9:00am 開出) 東平州(5:15pm 開出)
費用:HK$80( 來 回 )<翠 華 船 務>

相關文章:
東平洲.景點篇
東平洲.美食篇
水清沙幼(Photo)
星洞全面睇(Photo)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