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初夏回憶

樹蔭下,閃爍的斑點散佈在地上,少免有些留在我們身上,蠻好看,可是有點熱。樹蔭外,所有景物都亮得反光,一切看來也白朦朦的,光得連眼睛也不可以直接長看。

不看遠景,那就看看近景,四周都是同校學生,大家穿上相同規格的校服,很有自己人的感覺,但除了同行的,大多也是陌生人。人聲沙沙,間中有傳來車聲及鳥聲點綴,一切是多麼自然及相熟,我這代市區出生的都市人,總是生活在聲音中,連睡覺也是,只是閣下是否在意吧!

風,微微地在皮膚上流動,很溫柔,欠了點涼快,夏日就是這樣;陽光晒得所有東西也熱辣辣,連風也暖熱,但有風勝無風,給我們這些香汗淋灕的軀體帶走點濕熱,嗯,可是衣服下還是濕透,一滴滴的汗珠暗地裡不停墮下,看不見但感覺到,慢慢地衣服上是一片一片的水蹟。

初夏跟陽光打交道的季節,也是考試季節,再過一點是暑假,熱得來還是開心,再熱點也沒關係,所謂夏日炎炎正好眠,一樂也。 =)

註:剛看到Happy的<初夏回憶> ,突然閃出高中時代的一個深刻片段,當時正站在校門外的樹蔭下。

6 則留言:

  1. 我的是臭汗滿身,
    你的是香汗淋離,
    我的是汗蹟斑斑,
    你的是衣服上的水蹟!

    這個世界不公平呀~~~~~ >.<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新鮮人,
    一樣啦~ 都是汗水! 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母校很少樹,想找個樹陰也難...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 那些樹是校旁公園的大樹, 一排過, 沿著馬路種植, 很遮蔭的. :)

    回覆刪除
  5. 對啊,那穿著校服流汗的感覺,真的好有夏天的回憶味道啊!

    回覆刪除
  6. 是啊! 我對穿著校服流汗的感覺還記憶猶新.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