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美心西米焗布丁

在外吃甜品是個唔錯的選擇,因為貴,而且份量少,吃得節制些。酒樓的西米焗布丁十年如一日,白瓦碗,面上放了半粒加過工的車厘子,加上黃色的布丁,顏色鮮艷又耐看。這半粒帶點螢光的車厘子,是令人懷念的東西,童年時只在西蛋糕及焗布丁上看到,又不是人人有得吃,如果好彩分到一粒半粒,通常也留在最後才吃,當然現在不會啦,物以罕為貴嘛。

最近留意到酒樓的西米焗布丁有兩種,一是淨西米焗布丁,另一是蓮蓉西米焗布丁,後者多了溫溫軟軟的蓮容餡。丁布面焗過,較挻身,內面的布丁軟綿綿又香滑,還有細細粒的軟西米,入口即化,很好吃的。吃熱西米焗布丁夠要夠熱才好吃,酒家的點心車有補溫裝置,有時只可以Keep到微緩的温度,要吃到熱辣辣的西米焗布丁真是要看彩數。 :)

2 則留言:

  1. 反而我最不喜歡吃那粒車厘子....haha

    回覆刪除
  2. Happy,
    我細個時就喜歡,因為特別(小機會吃到),現在太多選擇, 這粒車厘子用來看多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