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HK Philharmonic Orchestra.Petrushka (香港管弦樂團.木偶的命運)

忙工作時,私人生活活動攪得亂七八糟,有時覺得好像變得工作第一,生活第二,但這不是原意,應該平衡一點會好些。最近工作上可以鬆動點點,那就從整下生活活動。許多年沒出席音樂會,上月尾在訂了一個立樂會的票,重拾舊日生活的感覺。

其實對古典音樂是入門階段,這樣多年都唔什麼進展,是那類喜歡聽而不懂。那當然,聽了多場的音樂會,很皮毛的也略懂一點,出席音樂會的禮儀也學會,不會是十全大鄉里。

今天聽的是 Swire New Generation Series(小提琴超新星朱丹),Conductor 是呂嘉,朱丹演奏的<聖桑>;而前奏有德布西的<牧神之午後前奏曲>,而下半場有史達拉汶斯基的<彼得魯斯卡>。

最近朋友提起她也開始聽古典音樂,又說如果買票聽音樂會的話,一定聽Pre talk。一聽她這樣說即時覺得慚愧,以住出席音樂會,從沒出席過pre talk,究竟pre talk是怎樣的,真是不知道。所以今天先聽pre talk,之後才聽 concert。聽過pre talk 之後聽concert,對欣賞演奏者的音樂時有較深的感受,雖然理解音樂背後的故事未必準確,感觀上是獲得多點啓發。

今天的音樂會很好,氣氛不錯,朱丹演奏得落力,全情投入,十分欣賞指揮呂先生的演出,他的動作真是很美妙。

[註]:

圖一左是今天的場刊,圖一右是剛剛隨手在櫃中取出來的2000年其中一份舊音樂會場刊,舊的size比較細一點,文字也細一點,新的font size 大一點,看得舒服得多。

圖二是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大堂上的吊飾,閃閃令,好靚!

4 則留言:

  1. Petrushka超好聽的,還有原裝的鋼琴獨奏版本,鄭重推荐 DGG 的 Maurizio Pollini 演繹,犀利!

    回覆刪除
  2. This is real good!!! Violin~ I like it so much!

    回覆刪除
  3. Linerak,
    我有興趣聽你拉小提琴喎, 唔知有無機會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