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IE 無法全完啓動及自動關閉問題己解決 (entapi.dll)

最近用開的ISP broadband 超唔穩定,成日上唔到線,錯有錯著,比佢做就個機會查出IE 無法全完啓動及自動關閉問題。

未連線前開IE,許多IE的元件未啟動,有些導致IE關閉的因素未被觸發,IE因此沒有自動關閉,這就是查問題的好時機。

這是解決問題的過程:
先開啓「工具」>「網際網絡選項」,查看附加元件,關掉/刪去唔用的附加元件;
之後連線,再用IE開啟網頁看看其效果,跟著也是自動關閉,不過多了個Error message的dialogue window 詢問是不報導問題給Microsoft;這dialogue window 有個hyper link 可以看到問題的較長詳資料。

按一下hyperlink,看到問題是有關:

AppName: iexplore
AppVer 8.0.6001.18702
ModName: entapi.dll

有了些資料就易辦事,entapi.dll 的問題可以用改名來決定。

只需要到 C:\windows\system32\
將entapi.dll 改名成 entapi.dll.old
之後再重啓IE,entapi.dll 會重新生成,IE的自動關閉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

相關文章:
IE出現自動關閉事件的經過- IE7 IE8 (13 Jun 09)

Internet Explorer Crashes on Opening - EntAPI.dll

Cannot open IE to solve error messag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