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書展.季羨林

計劃好昨天去看書展2009,還在網上登參加「談傅奇才女張愛玲」講座,可是上星期生病後,體力還未回復,怕到人多擠迫地方,兼長途跋涉加排長龍,體力應付不了,出事就麻煩,所以取消行程。

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家中的書很多還未看完,己在圖書館借的十本書,下個月要還,另外Book了一本蔡瀾的作品,己可以提取,還有隔一月又開課,這學期要做點準備,所以唔洗問阿貴都知買了新書也沒時間看。

去不成書展,但可以展示下最近借的書。話說一個星期前,飲茶時看報紙得知中國學者季羨林教授離世,看過他平生事跡,有點敬仰,他博學多才,曾出國留學,重公德,在教育上出了很多才;再看他的金句,很有共鳴,所以飲茶後即時到圖書館,找了六七本他/有關他的作品,現場讀了多篇,從其中選了三本他的作品借閱。

包括有:「季羨林說和諧人生」


以及季羨林回憶文集.此情猶思的第肆卷「游歷天下.老有所悟」,以及第伍卷「耄耋抒懷.學海探珠」
這三本書都好看,其中一本己有人recall,希望夠時間看完它。 :)

8 則留言:

  1. V2也沒時間去書展,不過書展的書過二三個星期就會出現各大書店,到時再買都未遲

    回覆刪除
  2. 我沒看過他的書。
    你看完寫寫他的金句吧!

    回覆刪除
  3. V2仔,
    係囉!唔心急的, 真係等兩三個星期後都未遲; 要平的可以在樓上書店買.
    下年有時間先再去過. :)

    回覆刪除
  4. Linerak,
    這是我在報紙上看到的(他的金句):

    「自己生存,也讓別的動物生存, 這就是善‧只考慮自己生存不考慮別人生存,這就是惡‧」

    「走運時,要想到倒霉,不要得意得過了頭;倒霉時,要想到走運,不必垂頭喪氣‧」

    「要說真話,不講假話‧假話全不講,真話不全講‧」

    回覆刪除
  5. @DeepC

    最後V2仔還是今天去了書展吧……原因是什麼,不說了 =)

    回覆刪除
  6. V2仔,
    去到書展多數是件好事啦:)
    (我原先都想去架! ^^)

    回覆刪除
  7. Linerak,
    是啊, 他講得很好, 這些都是語錄, 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