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香港電機處開放日.EMSD Open Day 2009


前一個星期天到了九龍灣參觀「香港電機工程處開放日」,好彩有路仔通知才沒錯失這個參觀機會,因為名額有限,要預先在網上登記。 :)

當天天公做美,連續多天不停下雨,星期日早上就轉晴,今次參觀時段選了13:00-14:00,在九龍灣港鐵站乘搭免費的shuttle bus真接前往目的地,到達後天色轉暗及開始下大雨,嘩~DeepC都算好彩!

展覽主要分兩部份:

Part 1在7/F及天台,有多展覽板、電機處building & facility model、Lecture room 長播介紹電機處的video,天台是透明玻璃建設,參觀著在這裡可看到頂陪及天台上的收集天然能源裝置;

Part 2在地下接待處旁的一個大Room,內有多款不同的再生能源用品/産品展覽,大多數的展品旁都有工作人員細心講解,現場還有再生能源的教育遊戲,很富趣味性,大人細路都能在遊戲中互動學習。

上圖是設置於天台的太陽能光伏板裝置,聽說這天台上的光伏板收集的太陽能足夠cover 90戶家庭全年用的電量,十分犀利。

下圖是個棟起來的物體是風力發電器。

雨終於停下來,可以清楚看到獅子山的美景

另一邊是舊機場,幾十分鐘的大雨己將它化成澤國。EMSD Open Day展覽內容非常豐富,一小時實在看不完。 :)

相關資料:香港電機工程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