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小飛象葡國餐廳.Dumbo Portuguese Restaurant

與DeepC去吃午飯,想起上次在MegaBox看到小飛象葡國餐廳精美dessert,所以就選這間。上圖的飯後甜品,很好看,先放這張出來吸引大家。 ^^

N年前到過澳門的小飛象餐廳品嚐過美食,不論餐館的佈置及食物都很有葡國特色,留下印象,期後聽聞小飛象登陸香港,但感覺不及澳門那間正宗,所以從來不感興趣,但Megabox這間不同,因為看到甜品實物賣相吸引,不是因葡菜而來,沒比較下就沒抗拒,反而有驚喜。也許這次好彩,事後看網上的食評,評價不是太好,所以呢,嚐到美食真是看彩數。

進入店內,嘩~地方大,又有兒童閣,不論佈置、枱凳餐具都有葡國色彩。

看過餐牌後,選了兩個Set Lunch,其中一個set包一件小甜品、餐湯,及餐包,另一個Set包沙律及餐飲。最後還加多一個特別甜品(圖一)。

餐湯選了忌廉湯,很香滑,有米味及蘑菇。

沙律賣相一般,汁很稀,但喜歡它蔬果切得大大粒,而且材料幾新鮮。
餐飽夠熱,脹卜卜,又鬆軟.

這個是主菜三文魚天使麵,三文魚不腥,麵條軟硬適中,汁量剛剛好,不多不少。

這個是馬介休炒飯,即葡國鹹魚炒飯;這個飯炒得好,飯粒爽身,不過鹹,不油膩,還有蛋碎及青椒味道好!

餐飲要了熱奶茶,味似西冷紅茶,奶味幾香濃,好飲!

全部甜品在主菜吃後及收好餐具才上枱,所以可以舒舒服服慢慢嘆。

這個是跟餐的小甜品,焗提子餅,熱點,餅餡好似是鮮提子來,餅身質感似香蕉蛋糕,很香牛油香,配似朱古力汁,味道幾特別。

最後上枱是圖一的藍莓汁焗雪糕(希望沒記錯名),選它因為覺得特別,想見識下。白色部份應該是蛋白造的,外層看似用火槍燒過,內裡是一個很大很硬又涷的雪糕球,黑芝麻味,用刀開很難切得開,要放一會待軟一點才切得下。

這餐吃得很飽,因為不想浪費,全部吃光,埋單百多元,平過搭船過澳門。 ^^

2 則留言:

  1. 記得多年前也去過澳門的小飛象
    印象中價錢不便宜,但好好吃
    有一個是什麼芝士湯,令我一試難忘

    後來見旺角有小飛象就立即試試
    但沒有那個芝士湯
    食物貴,亦不太好食,環境更陰暗
    感覺不太良好...

    上個月再去澳門...
    卻找不到小飛象的位置
    只記得在議事亭附近
    找來找去也不見,失望而回

    回覆刪除
  2. Happy,
    印象中澳門的小飛象食物不平, 不過有心去嚐美食, 付出多少少都值. 澳門人多數講廣東話, 如果下次找不到想去的地方, 試下問下人路人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