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時間沒了

當這個空間再不存有時間這東西,大家會怎樣過?

早在幾千年前,中國己有十二個時辰的概念,而西方也會給每一天分割成二十四個時段(即24小時),人類對時間的觀念己有悠久的歷史,亦懂配合時間作出活動的安排。在香港,要知道此一時刻的時間,易如反掌,看錶、看時鐘、聽收音機廣播、看電視、看電子資料板、看電腦desktop的小時鐘、看手電,看天文台website,都可以知道時間。

如果你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可以正常過活嗎?

前天DeepC嘗試過一會,當日OT,晚上下班時發現電子錶沒電,顯示瑩幕空白一片,好在晚上沒約會,所以影響不大。第二天早上臨出門上班前,找另一隻錶替換,可是同是沒電,那一刻方知大件事了,只好暫用手電的時鐘,即急急腳回公司免得遲到。回到公司,手電也開始沒電話,電力顯示只餘下五分一格。OMG,晚上有約會,電話也用不到的話,就不知時間,朋友也找不到DeepC,那怎辦?沒法,只好取消下午的原本活動,放工後吃過午飯回家給手電充電。

今早己到錶行換新電,現在兩隻錶己正常運作,有時間看真好! :)

註:上文的時間,只是人類的時間概念,以人類的定下的單位來表達,真正的時間可參考Wiki的描述「Time is a component of the measuring system used to sequence events, to compare the durations of events and the intervals between them, and to quantify the motions of objects. 」

8 則留言:

  1. 時間都係人做agreement個標準
    約會既指標,好似人地話"你俾$30我"
    錢都係個單位,時間都係...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也不帶錶了,有電話和 ipod 看時間。
    不過,無電也可向途人問時間呀!

    回覆刪除
  3. 港男大力,

    係呀! 所有人類用的言語、文字、單位, 以及符號, 都是人類定出來, 是人類的創作, 當然, 其中包含一些自然定律, 有根據及合乎常理. :)

    回覆刪除
  4. linerak,

    戴慣錶, 以及習慣自己看時間;
    雖然可以問路人, 不過都係唔係咁習慣問人, 也不方便問太多. ^^

    回覆刪除
  5. 新鮮人,
    我都看電話的, 但無電時想看都看不到. ^^

    回覆刪除
  6. 冇隻錶响身我周身都唔聚財...

    回覆刪除
  7. Dozy,
    我都係咁話, 不過我工作時唔戴錶又無所謂, 可以看desktop的小時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