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清潔小小姐.Sunshine Cleaning


星期日即興與家人去看電影,選了「清潔小小姐」,看前不太清楚故事內容,只知是電影節的推介,有關勵志,是套穩陣的選擇。片長91分鐘,沒悶場,故事發展自然流暢,故事很接近真實,一點也不誇張,有說服力。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最重要是跌左落地識爬番起身。

故事的主角是一對姊妹,大的是單親媽媽,學歷不高,職業是清潔員,獨力養大孩仔;細的是單身,跟父親同住,沒有一份工做得長,打扮有點以飛女,但兩姊妹感情很好。她們的生活環境不是很理想,而且還間中遇到問題,但她們沒有放棄,不斷嘗試,找新出路。

這套電影有兩點很touch,第一點是妹妹看以無所事事,做什麼也不行又常撞板,但心地善良又長情,對親人很好,不計較,真是人不可以貌相。另一點是故事中的老爸,他愛他的女兒,愛護他的外孫,為了親人,可以傾盡自己的家產獻給他們,一起渡過困難,很偉大啊!

8 則留言:

  1. 所以我話,看戲看些好片 (不是恐怖鬼片那些) 人都開心D, 有番D 衝勁~

    回覆刪除
  2. linerak,

    是啊, 看正面的電影真是很好, 除了使心情好些及開心d外, 有時還有所啟發. :)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Yes, this moive is good! :)

    回覆刪除
  4. 久未拜訪了!因太忙,少走訪。
    喜歡這戲種,但往往叫好不叫坐呢!

    回覆刪除
  5. Catcity,
    這套電影的票房己算不錯, 現在會欣賞這類電影的人多了, 喜歡藝術的人也多了, 所以相信這類片未來的市場會有進步的. :)

    回覆刪除
  6. 難得有小品情電影~~
    香港的電影都是腥風血雨的~

    回覆刪除
  7. Dozy,
    香港都有拍得不錯的溫情小品, 例如「天水圍的日與夜」, 不過這類電影的產量不多, 但總算百花齊放.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