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漫遊香江.用放大鏡看香港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這本書,作業王宛儒是位出國留學的台灣姑娘,現時定居香港,ID card有三粒星的,己有孩子,她以自己的角度去看香港,很特別。由於是台灣姑娘,寫的是繁體字,用詞文法與香港相近,讀起來很舒服,而且她曾在外國生活,見識及視野較廣,對地道的香港事物,看法可遠可近,文章觀點有趣得來又真實,是一本不錯的輕鬆消閒小品。另一提是,書中有多張鉛筆/彩筆插圖(黑白印刷),畫得不錯架。

相關資料:誠品網路書店- 漫遊香江: 用放大鏡看香港 (介紹)

8 則留言:

  1. 幾好喎,
    謝謝推介!

    近來看了李我的"李我講古",
    細述香港六十年來的變化和自己的遭遇,
    頗有趣,
    圖書館有借,
    可以一閱!

    回覆刪除
  2. 謝介紹。

    不知在她眼中的香港,跟龍應台是否相同。大概沒那樣沉重吧。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我前年己看完"李我講古" 一至三冊, 真係好好看.

    個人推介魯金(梁濤)先生的[香港東區街道故事]. :)

    http://hkdeepc.blogspot.com/2008/07/2008_24.html

    回覆刪除
  4. Uncle Ray,
    我不認識龍應台, 剛剛在Wiki查看她的資料, 她來頭不少啊, 有點想看她的作品, 今個X'mas 假期又有節目. Thx!

    回覆刪除
  5. 真係要跟幾位前輩學下睇書!!!

    回覆刪除
  6. 大力,
    如果看到好書, 不如都跟大家分享下. ;)

    回覆刪除
  7. 再次謝謝推介,
    最好就是有得借,
    不是想慳錢,
    只是家中書太多了,
    有借有還唔阻地方嘛!

    回覆刪除
  8. 新鮮人,
    這本書有得借的, 我都是在圖書館借來看, 看過喜歡才買來收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