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The Nutcracker.胡桃夾子

昨晚看了The Nutcracker(胡桃夾子)芭蕾舞劇,很開心,除了舞蹈精彩音樂好聽外,現場氣氛十分好,使身在香港的香港人DeepC感受更多聖誕色彩。The Nutcracker己有百年歷史,不同國家不同舞媥都有不同版本,當然故事發展及內容大致相同。

其中第兩幕加入了一隻中國舞,也許應該說是芭蕾舞式的中國扇子舞,很特別,那三位舞蹈員還他了中式裝、穿中式舞衣,手持一把粉紅花邊的扇子,這樣跳起舞來增添了不少活潑及中國色彩。

最喜歡是那一段是亞拉伯舞,那兩位舞蹈員的舞藝超凡,姿勢優美,一舉一動也吸引人家的視線,令人目不轉移;驚訝他們的身軀這麼柔,這麼有力,動作靈活,變化又多,十分棒!

不得不提是舞台設計及燈光效果,美得使人感覺如置身於別的空間,雪境看以真的一樣。還有七彩繽紛的閃爍效果,美得不懂形容,真的很喜歡,很欣賞! :)

2 則留言:

  1. 本來都可以同你分享下呢套,但奈何睇唔成
    book左飛都無用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睇:)

    回覆刪除
  2. 大力,
    等你下次看後大家又交流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