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ICT & Business innovation Seminar - HKJC

今天晚天參加了由香港通訊業聯會舉辦的 ICT & Business innovation Seminar,第六講,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由於是次會場在Pacific Place 3,不就腳,六點二才放工,不遲到才怪,好彩較吸引的部份在到場後才開始講,總算沒損失。

HKJC的ICT做得好一向都知,而且不看也會知!因為她在香港是賭博大莊家,所有錢銀進出都有電子記錄,賭的玩法五花八間,次數頻密,客戶人數多,要處理的數據非常龐大,同時要帳清透明度高,所以ICT要做得好,否則被人查問或追數就大件事,這麼多年沒聽過他們帳目有問題,而且他們發放信訊渠道多又快,這己表現了他們的ICT實力。

原先期望這場包含多點Advance technology或深層次的presentation,可是這次只是提及一些Common technology.

Q&A時段中,其中一位聽眾問(記不清每一隻字, 大約是問這個吧):"HKJC是否鼓吹賭博?"。
聽到後笑了一笑,因為這個問題有點多餘。

在一個已發展及標榜文明的城市,那會有機構說自己鼓吹賭博呀!?

他們開賭是事實;
他們加開售票處是事實;
他們支出多需要想方法增加/保持收入是事實;
他們不停加入新賭博玩法及吸引人去玩也是事實;
這些事實很多人都知,還需要問這問題嗎?答了Yes/No又有何意義?

個人來說,覺得HKJC在香港出現是好多於壞,他們造就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守法,玩法公平帳目公開,發展方向選擇較健康的模式(當然他們是在開賭,但改向focus在消閒及娛樂;很相信他們不會鼓勵人家去倒身家,因為要守法及sell形象健康的他們是承擔不起社會指責的。),還有,他們大力支技公益事務,這比隔離特區開賭城只講net profit好許多。

寫這篇文章不是叫人去賭,這只是參與Seminar的所見所聞所想。
世上的事物往往無絕對的對錯,做人應該要認知及自律。
如果論ICT及IT management,HKJC真是做得不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