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上海榮華川菜館


前陣子與朋友敍會,到了位於觀塘有三十五年歷史的「上海榮華川菜館」吃晚飯嘆八寶茶。這間菜館歷史悠久,地方細少但環境整潔,服務員細人又友善。叫了個五人套餐,包二款小食,一個湯,五個餸,五碗飯,一個甜品及五八寶茶。

這是其中一個小食,忘了其名,內裡是魚,即叫即炸,外層脆卜卜,很好吃。

這個回鍋肉,是得獎菜,也是招牌菜,吃過兩次,兩之也一樣好吃!最喜歡其豬肉不肥,又有大量新鮮棷菜,味濃又爽口,正!

花雕醉雞,很香酒味,雞肉質感不錯,滑滑地,吃後口中還會留下陣陣酒香,不辣,愛辣的話可以轉口水雞。

酸辣湯一樣好味,材料豐富,encore了一碗! 同枱搭枱的那對男女, 兩個人也要了一窩, 利害嗎? 真是很受歡迎啊!

糖醋排骨,酸酸甜甜,送飯一流。

麻婆豆腐,少辣,味濃,豆腐軟滑,又多肉鬆,同是十分好的送飯菜。

乾扁四季豆,炒得很香口,這個菜也OK。

最後上枱是豆沙窩餅,窩餅最緊要是襯熱吃,熱時紅豆餡又香軟,所以這個甜品上枱沒耐又起筷品嚐,沒空拍照。^^

八寶茶嘆完後想再encore,要求加水,茶盅加入熱後上蓋焗一焗,就是這樣又可嘆多盅,正呀!這麼豐富的一餐,平均每人只是六十多元。 :)

6 則留言:

  1. 咁樣食都只係咁既價錢......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這間菜館真是很抵吃, 五個人五個菜, 有飯有湯有小食有甜品, 還每人一盅茶, 真係抵食架. :)

    回覆刪除
  3. 大力,

    係呀! 而且食物美味. ^^

    回覆刪除
  4. 我早前才吃過,
    感覺麻麻,
    啲嘢食一般,
    只有八寶茶喜歡!

    回覆刪除
  5. 新鮮人,

    我那天吃的菜全部都好好味, 也許好運, 遇啱廚師心情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