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蓮香居

前星前看過Chris介紹蓮香居,襯今天有點事要到上環走一趟,提早個半小時出門,與家中大人到蓮香居歎早茶。

蓮香居有三層,地下賣中式餅、茶葉、茶具,以及他們的主產品,二樓及三樓是茶樓,裝修懷舊得來又帶點現代氣息,有寬闊大玻璃窗,又掛上許多雀籠和字畫,地方整理,有冷氣,洗手間是近代的設計,伙記非常nice。 :)

品茗方面,可選傳統的「焗盅」,或茶壺;伙記用水煲給茶客沖茶,水煲不用時是放在電熱爐上坐熱,柳柳的蒸氣會從水煲口湧出來。

水滾茶葉靚,焗出來的茶很好喝。用焗盅的好處是,位位可選自己喜歡的茶葉,一人一個盅一個茶杯,自己倒茶在杯,不怕喝到混茶。

到茶樓飲茶,當然不少得吃,他們有很多傳統的點心,用古法烹調,用料新鮮,做出來的點心很美味。圖中是馬拉糕,看過網上的食評,對它讚口不絶,試過後,在此有也來讚一讚,好吃!糕身鬆軟,香甜,一沾水就很快溶化,正!

現在很多茶樓己不賣大包了,但這裡也可以找到,而且比見曾見過的大包更大,非常受客茶歡迎,車仔一推出來立即圍滿人,很快賣光,想拍照也不易啊。

他們用車仔賣點心,也用來運廚點,例如生滾粥,車頂還會用來托焗盤,焗好的叉燒酥,整盤放在車頂推出來賣,真有睇頭。

在蓮香居喝茶很開心,除看了許多少接近的事件感有新意之外,食物好吃又款色多,由於肚容量有限,未能一一品嚐,遲點要找機會再來歎茶啦,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倒茶醒些,不會倒到一枱濕就好了。 ^^

2 則留言:

  1. 馳名「鴨腿湯飯」,35元,好好食。
    有無留意他們樓下小賣部的中式餅,如「白菱酥」?現在很難見到的了。

    回覆刪除
  2. Chris,
    有!看到啊, 他們好像有做結婚的禮餅.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