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短暫性視而不見

不知大家多不多出現短暫性視而不見情況,即類似鬼遮眼,打文章時,心中不停造句,明明心想著那個字,但打錯,一邊看一邊打竟會看不到打錯,甚至打完後Proofread時也看不到,眼中所看到的跟心想是一樣的;當文章Posting後,第天又會無意地看到打錯的字。是自家的文章還好,可以修正,但是在別人site的留言,想改也改不了,真失禮。

試過有一次更尷尬,除了鬼遮眼外,還加上software的auto correction功能帶來的問題;話說某天回覆海外同事email,其中有一隻英文字打錯了一個字母,而那個錯字不在軟件的library內,這樣就觸發它的預設auto correction功能,自動找出相近英文字及進行更改;

這次結果是:將原來的錯字尾部再另外填上幾個英文字母,變成是另一個解釋的字,而這個字跟原意的"相反詞"相近。OMG! (你可以試試想像,如果由Yes變了Not really,其後果有多嚴重?)

好彩那封email內容有好幾段,只是唯獨那句不承接全文,老外同事看完全文能明白大約意思,沒有追問。經這次之後,即時關上這個auto correction功能。

2 則留言:

  1. 我成日都打錯字的,
    更試過左攞住電話,
    右手攞住垃圾去掉,
    結果我掉咗個電話落垃圾桶,
    但袋垃圾就揸住,
    仲要行咗兩步先至知,
    死未?

    回覆刪除
  2. 新鮮人,

    哈哈哈, 咁你都好好彩, 行咗兩記就醒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