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雞泡魚魚生

平日少吃魚生的DeepC,這回沖繩之旅,也來豪吃一餐魚生,花了8000 YEN,點了碟雞泡魚魚生。

點解係雞泡魚?因為在日本,宰雞泡魚要考牌的,師傅們很Prof,魚交由他們宰,可吃得安全些,在其他地方就不敢吃了,無謂吃碟魚就歸西嘛!

或者你會講,「唔食咪安全囉~」,但咩都唔試,人生少許多樂趣,只要找對途徑,開開心心地試新事物,何樂而不為?

吃這碟東東,先將蔥粒及薑點放入醬油,而蔥段用來卷雞泡魚肉,如上圖,再點些混好的醬油一起吃。味道方面,佷淡,沒有如名作家或名食家後形容"非常非常之鮮甜",但肯定的是,是非常爽口!至於魚皮,量少,比魚肉更爽口,而且有益,因為含豐富的骨膠原,現在人人愛美,男女也啱吃啦。

8 則留言:

  1. 對! 其他地方食真係危險的

    回覆刪除
  2. Linerak,

    是的, 一條, 但有沒有給人打斧頭就不知了.
    不過呢, 應該無, 因為雞泡魚不大, 平時見到他們脹卜卜, 只是他們受到驚嚇, 鼓脹肚皮罷, 他們一點也大呢.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遲點你都可以食. ^^

    回覆刪除
  4. 人一世物一世,
    膽粗粗都想試吓,
    但係可能要交帶吓先至去食!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