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蕉

在日本吃香蕉,一點也不平,只少比香港貴四至五倍,所以話呢,香港人真有口福,可以用一個較合理的價錢去品嚐不同地方不同品種的美食。

不過,日本的飲食文化,有些值得港人多點學習。在日本之旅,真的感受到什麼是吃得Less is more,吃得健康。單是看香蕉已可看到,沖繩的各大酒店,水果閣間中會供應香蕉,他們會將香蕉一開三四節,不是完隻上果盤。香蕉不是新鮮全金黃色的,而是擺放到出梅花點才拿出來,看來很cheap (在香港,熟透的香蕉是不多值錢,生蕉還要賣得貴),其實不是,因為出梅花點的香蕉即熟透,有抗癌功效,更有營養及容易吸收,是好東西來,也是日本的最愛水果之一。

在香港街市買日本進口香蕉,真是平得多,這包包裝精美的蕉,有二維入條碼,看得出其物流管理頗佳,這個水準的產品,只是港幣七、八元,如在日本買,起碼要預二三百Yen。

8 則留言:

  1. 蕉常常出現在推理劇內,因為對大腦有幫助~

    回覆刪除
  2. 出梅花點的香蕉即熟透,有抗癌功效

    >>依個真係唔識. 學到O野了

    回覆刪除
  3. 哦,原来如此! “梅花點”是不是黑点?

    回覆刪除
  4. 新鮮人,

    唔吃這種生果, 還有其他不同選擇, 都無所謂啦.

    回覆刪除
  5. Linerak,

    我都有聽聞過, 香蕉還可以抗仰鬱, 以及退老人斑呢. :)

    回覆刪除
  6. 悟樂,

    是啊, 出梅花點的香蕉即熟透, 之後就不可以放得耐, 要快D吃光, 否則好快變壞. :)

    回覆刪除
  7. 嘿嘿,

    是啊,“梅花點”就是那些黑點.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