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煎堆與藝術

在香港飲茶吃點心,真是款式多,賣相漂亮,只需付多少許,就可以坐得舒舒適適,除了有味覺及視覺享受,還可以欣賞到別人的細心和創意,沾點refresh的氣息,給腦袋打打氣,動多一點點。 ^^

這個是「玉桃苑」的雷沙煎堆,新鮮熱辣,剛剛炸起,一碟三隻,上枱時己立即快筷,民以食為先嘛,所以先吃後拍照囉~

煎堆圓轆轆脹卜卜,白芝麻中又貼了小許黑芝麻,賣相不錯,而最搶眼是下方的花紙;很久沒見花紙了,這類通花花紙除了給食美添美感後,還可以吸油,一物兩用,是好東西來;花紙有分級數,可看紙質、看顏色、看圖案、看啤功,這張做得幾靚,比同Size的普通紙貴幾倍,可惜在食客眼中這只是配角,如雲花一現,極速完成使命,很快地便進入垃圾包去。

只要將視線推後少少,很容易又看到一個靚東西,這隻白磁小碟,是鑽石形,碟的其中一邊是較矮,有兩個小u形位,可方便放餐具,其餘四邊是隨意的曲線形,設計清簡與別不同,又實用,很不錯。 :)

4 則留言:

  1. 嘩,確係極盡味覺同視覺嘅享受wor^^

    回覆刪除
  2. 從你對吸油的細心留意和認識,
    加上對碟形的注重,
    可見你是:
    觀察入微,
    觀人於微,
    對人對事很有要求!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係啦, 有視覺嘅享受架,
    食物上枱不要一下子吃光, 咁就可以享受耐DD. Haha

    回覆刪除
  4. 新鮮人,

    對人的要求, 只限於自己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