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網上手寫輸入功能

最近無意中留意到 香港雅虎 的搜尋器,多了一個手寫輸入法功能,位置在搜尋關鍵字欄旁(如上圖紅圈位置),只要按一下那支小筆圖案,手寫輸入板就彈出來,在輸入板上以移動mouse或touchpad來寫字即可。這個功能很不錯,可辨認繁簡體中文字英文字母數字符號,準確度也高。下圖是DeepC的小測試.

正正經經用老鼠畫了個「測」字,結果正確,別認需時約1秒(以畫完字後才計算),輸入板旁顯示六個相近字,首個是「測」,其餘的字跟測字類似,當按一下顯示的中文字,相關中文字自動抄到關鍵字欄內。

再來個一,這次畫得如龍飛鳳舞,結果也成功辨認。

這個Web功能很實用,特別是那些不懂中文輸入法的朋友,在沒有手寫筆時進行資料搜尋,這個板手寫輸入功能就是好幫手了。 :)

6 則留言:

  1. 好喔!
    有時無中文輸入時好有用。
    要話比姑姑知先得,啱佢!

    回覆刪除
  2. 好久沒來了,謝謝DeepC的好介紹,
    好啱我這個只會手寫板的。

    回覆刪除
  3. Linerak,

    如果啱用就好了.

    不過這個apps只限在雅虎的search engine上使用, 要用來在其他地方進行輸入的話, 就要配合copy & paste才行.

    回覆刪除
  4. Ebenezer,

    不客氣! 好東西整整分享. :)

    回覆刪除
  5. Ivy,

    最近好嗎? :)
    我都會其他中文輸入法, 但這個手寫輸入也合用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