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20101001

今天國慶,沒外出,由日天到現在,好像眨下眼就到晚上,時間通得真快!

沒外出拍升旗,但留在家拍手信,那些手信是自家買給自家的,送給人的些己送出一半了,餘下的要快點送出,因為新鮮的台灣餅不可放太久。

國慶沒有特別慶祝,其實這麼多年也沒慶祝這個節日,趁熱鬧還是有的,但今天好像在補慶中秋,因為吃了一個大的雙黃蓮蓉月,過中秋時沒吃,現在吃過夠。不吃還好,現在吃開了,還想繼續吃;其實前天早上,己吃了兩個小的冰皮月餅作早餐,想起來份量不少呢!現在要想想怎郁動多點了。

如果有人問,你喜歡國慶嗎?當然喜歡啦,打工仔的,有誰不喜歡?這天是假期啊!

今天我國又創新歷史,嫦娥二號奔月,在電視機前,看著發射中心的某某(應該是高級的員工/官員)倒數,另一個鏡頭影著一隻手指(手指還算乾淨整理,出鏡還算合格,建議再修一修,這會更加好看。),這隻手指將快向按鈕按下,看得令人緊張,這一按代表的成本可不少啊,打一世工也賺不到這麼多錢,相信數以億計,也同時代表不少同胞的心血,以及航空技術水平。終於按下,火箭升空,看著電視熒光屏,開頭還是影著火箭實體,過了一會就改成電腦圖。在心中給它打氣,這是真技術,沒有騙人,而且不斷進步,當然要支持啦!!好了,成功發射升空,衛星準確入軌,真好!!

平日看開的電視劇,今天暫停播放,改成直播國慶文藝晚會。開始時播國歌,97後聽到現在,已聽得有點熟識,旋律不錯,但還是不喜歡這歌詞,始終不喜歡戰爭,也不想日後有戰爭;看見新舊特首及各高官唱得落力,他們的熱情及心意展露無遺,好吧,由他們代表那些有心但不會唱的港人去唱吧!

4 則留言:

  1. 乜乜乜....台灣家吓都有十一國慶??都有扯旗禮咁有趣??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台灣當然有升旗儀式, 不過他們只慶祝雙十, 不是十一.

    回覆刪除
  3. 一個大的雙黃蓮蓉月!!!
    小心超標!

    回覆刪除
  4. Linerak,

    一早超標啦, 我回港後口褔唔錯, 還吃了很多不同的食物, 下星期要行多D 消耗下多餘的卡路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