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鱘龍魚鮮魚餐

到台中谷關旅行,除了行山、及浸溫泉外,還有美食。這裡的鱘龍魚很出名,當然要順道品嚐啦! :)

鱘龍魚是底溫水魚,營養豐富,而且還有很多食療,有興趣可按上圖放大圖片看看食店的介紹。

這天我們叫了個七餸一湯套餐,再加了一條重一斤多的活鱘龍魚。共八個餸菜,全部也十分美味。

這個是鱘龍魚烹熟後剛上枱的樣子,有點攪笑,似豬頭,但其實那兩點不是眼,是鼻孔來。

這個是全貌,與明爐一起上枱,有睇頭!魚的享法可自選,由於沒頭緒,所以給廚師建議,最後用了明爐蒸法。他們還加入一些不知名醃製過的小果粒(醃製過類以欖子的東東,味道酸酸甜甜的)來蒸,突出了魚的鮮甜味,十分好吃。

鱘龍魚是算重計算的,這魚約港幣220。下圖是這餐吃飯的菜館咭片,他們的服務很不錯,細心有禮,所以這餐吃很舒服又開心。

6 則留言:

  1. 咁大條魚約港幣220?!唔貴喎!!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是啊, 以旅遊區來說, 這個價不貴.
    我猜在香港仔避風塘吃, 就不止這個價了. :)

    回覆刪除
  3. 樣子怪怪哋,
    唔係好有興趣啊! =(

    回覆刪除
  4. 哇佬!又是好料!

    Ssss……roup………………

    管他的样,最紧要爽!


    回覆刪除
  5. 新鮮人,

    這魚未熟前樣子蠻妤看的, 你看看此文的第一張相片就知了. :)

    (其實什麼食物用火直接弄熟不再作修飾, 一定走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