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李小龍


今天去了看電影 - 李小龍 (Bruce Lee, My Brother)。由於塞車關係,錯過了頭十多分鐘的故事,但不失欣賞的興致,也感電影內容相當精彩,故事發展暢順,打鬥場面不誇張,打得令人有點信以為真,近期不少華人的武打片,主角以超人多過以功夫人,所以看這套片時,感覺頗舒服,也看得肉緊。

看畢這套電影,個人最喜歡是靚人靚境,場境彷真度很高,跟小時候到過的舊式唐樓環境很相似,又跟在博物館及網上看到的昔日環境照相近,彷如活現三十多年前的香港。其實香港還保留不少六七十年前建成的建築物,可是日久失修,遍佈散落,隱未在舊區內。

演員方面,較喜歡演繹童年李小龍及李小龍弟弟那兩位小朋友,真是非常生鬼,當然,李治廷也好看,尤其是穿西裝的時候。另扮演李小龍好友的陳奐仁(奀仔)、張一山(劉連光)、歐陽靖(小麒麟),還有張達明和萬梓良,扮相很有當年的韻味;而女星裝扮及化妝也很犀利,將現代的面孔演變成六七十年代那樣,而且看來很自然呢!

其中兩幕也算經典 - 「騰條炆豬肉」和「向祖先叩頭」,相信現今的家長都唔出這些招數啦,後者應近絶積,前者可能有改良版,因為騰條不流行未必買到。 ^^

相關資料:胞弟揭秘《李小龍》戲份真假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