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給未來的自己發郵件

前篇文章提到一個電影故事,一個七年歲的小孩子給自己未來寫信。
Blogger 新鮮人留言說,現在給未來自己寫信也可以這樣做,"看看廿年後今天看回今天自己的想法會有什麼感覺!有趣!"

這個想法使回想起一個網上的電郵服務, send yourself emails in the future。
EmailFuture.com 提供一個免費的途徑,給自己設定十年內的某天發出提示信息或電郵給自己。這跟自己寫信給自己一樣,只是信件變成電郵,委託人變成server,不再需要郵票、郵筒、信箱,送信人,只要輸入未來還有效的電子郵址就可以。

使用者可以一次過設定四個收件電郵郵址,可指定日期及時間(網上說限期是十年,但選擇年份最遠至2035年,看來可以設定超過廿年),還可以設定郵件性質(私人或公開)。

如電件設成公開,內容將不記名及不註收件郵址,在http://emailfuture.com/public.php 給大眾Random觀看.

6 則留言:

  1. 最緊要係,存放mail server間公司,廿年後仲喺度!

    回覆刪除
  2. 其實在blog寫文,然後設定發表日期為廿年後,那也是一樣的吧?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對! 佢地還要記得交domain name 年費. ^^

    回覆刪除
  4. Uncle Ray,

    的確效果有些相似啊! ^^

    其中一個較不同的地方是, future email內容發後不可以改, Blog 的文章或信息就可以.

    回覆刪除
  5. 這個我也去試試!
    寫信不知日後是否會搬,電郵可能更容易收到。
    P.S. Merry Christmas, DeepC

    回覆刪除
  6. Linerak,

    Thank-you!
    Merry X'mas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