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穿梭少女夢。With Love... From The Age of Reason

前陣子同學送了張電影贈券給DeepC,憑券可換取兩張UA電影票,deadline快到,所以大前天找電影看。最近沒有什麼特別的電影上畫,有興趣的己看了,其它想看的都在聖誕檔期或之後才有得看。又好彩地,找了一套只有幾間戲院播映的小品電影「穿梭少女夢」。

選了時代廣場UA,大院,坐位舒服。片長90分鐘,初段節奏很快,加上講法文,完全聽不明要追字幕。女主角素裝出鏡,真勇,成年洋人樣貌一般看來比較成熟又易出縐紋,化淡裝,縐紋及黑眼圈看得好清楚,不過呢,看看下又慣,之後就覺得自然順眼。

故事內容不複雜,講一位小妹妹在七歲時寫了多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信件交給委託人在指定時候送回給她自己。主角成年後己忘記小時侯的往事,成長中不停力爭上游,擺脫貧窮,事業心越來越大。某天,委託人指她小時候寫的信件交到她手中,一切開始轉變,她拾回記憶,慢慢開始放下身段、尋找、反醒、爭扎、思考、了解自己、重新選擇,最後她從自己的決定得到快樂及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看後,自己問自己:「究竟7歲時的自己曾想過什麼??」

真 是 完 全 沒 印 象 啊!!

8 則留言:

  1. 現在我們也可以這樣做,
    看看廿年後今天看回今天自己的想法會有什麼感覺!
    有趣!

    當然,
    這樣不可以和七歲的天真比了。

    回覆刪除
  2. 太迟啦……当初只懂得喝奶罢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嘿嘿,

    你七歲時還未戒奶嗎!?? hahaa ^^

    回覆刪除
  4. 我七歲時仲好似舊飯咁蠢.....

    回覆刪除
  5. 对啦!不怕给你们知道,那时候还再吸奶瓶!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嘿嘿,

    哈哈, 你小時候很可愛吧! Hehe

    回覆刪除
  7. 新鮮人,

    我猜單是兩三年前的想法, 重看也要覺有趣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