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庚寅年市區元宵綵燈會

今晚到了高山道公園高山劇場看元宵綵燈會的春節專題綵燈展覽,花燈款款又新又多,十分好看,那個最大的花燈大,成個小型足球場般長,有幾個成年人段高,犀利!名「龍騰虎躍喜迎春」(上圖及下圖)。明天是元宵正日,節目更精彩,有歌舞表演、粵曲折子戲、雜枝表演、猜燈謎、玄機妙算問前程。








神龍望月
拍這張相片真是巧遇,月亮從厚雲剛露出來,而花燈有鐵馬欄著,不能行近來拍,在遠距離接近扒在地上及捕捉很耐才拍到,拍完後大汗疊細汗呢!^^

元宵前一晚的靚月

Photo took on 27 Feb 2010
Place: Ko Shan Road Park, HK

全港最長的室內海洋生態環保魚缸

這個是位於觀塘開源道鱷魚恤中心2樓的「彩福皇宴」其中一大Selling point,長50尺的全港最長室內海洋生態環保魚缸,這朝飲早茶,他們剛開市,安排給我們的坐位面對魚缸,坐得夠遠,位置剛剛好,1 take 過拍到魚缸全貌。 ^^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桂花綠茶

這是最近的新歡,Lipton的桂花綠茶三角茶包。

三角茶包內是原片茶葉,茶葉份量也比普通茶包多,沖出來的茶又香又濃,用來提神一流;綠茶本身的香氣己很fresh,加上桂花香味,很有春意,給一年三百六十五日天天如是的office添點氣息。 ^^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阿四過橋米線

最近經過佐敦吳松街,看見門面紅卜卜的食店「阿四過橋米線」,即時留下印象;未吃早餐,有點餓,但又想不到吃什麼,所以不用思考就行進店內。第一次幫襯,沒有看過食評,很隨意,這樣吃東西很看彩數。 ^^

看過餐牌,早餐旳款式十分多,中西皆有,見店名是過橋米線,所以選米線餐,而米線餐只有豬肉鬆及牛肉鬆兩款,叫了一個豬肉鬆過橋米線,餐飲要熱奶茶。

奶茶先上,真好,坐正風口位,涷得震騰騰,飲些熱飲保下暖,再加上近排喝過很多不好味的奶茶,這杯味道OK,所以額外加分。

米線上檯時是分開兩碗,一碗是紫菜蔥花粒熱湯,另一碗是鋪滿材料的米線,材料包括有:花生、木耳絲、旬、雪菜、芝麻、肉絲,還有大量醬汁。吃時將湯倒進米線的碗內,紫菜湯清甜,配上香濃的醬汁,攪拌好後,鹹度適中。豬肉絲爆過,又軟又香口,米線彈牙,配料爽口,清湯夠熱,味道及口感很不錯,好吃。

這個餐只售HKD25,大大踠,很實恵。 :)

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1蚊1GB

星期日到了漢科office的特賣場,買了一個250GB的External Harddisk。雖然250GB開始有些out,但只賣HKD250,1$ 1GB,不用買case,還包火牛,而且這個Brand都唔錯,仲想點?當然滿意啦。

其實想買個NAS,但看得上眼的model都要過千,而且不包Harddisk,整set買要千多兩千元,未考慮清楚未Plan好當場不會買。

老老實實,最近急需解決的是backup storage問題,所以只需買隻backup device就可以,NAS不是唯一的選擇,經濟的方案當然是買隻harddisk啦,而harddisk五花八門,要選擇都不容易。1TB 的Harddisk很吸引,現在也不算貴,七百至千元左右,但這類external storage跌價快,如果不是短期內需要這麼大的儲存量,那就買不過。

計過數,兩台機只需要幾十GB做 backup,一隻250GB的Harddisk己綽綽有餘,更何況這隻external harddisk可以連NAS一起用,用途多。現在省下幾百元,話唔定下年夠用來買一隻1TB或1.5TB的Harddisk。講開又講,flash memory都跌價,現在4GB七十多元己有交易,但怎平也平不過這隻新買的EHD。 :)

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某一角度旳觀塘

月華、觀塘,街道之間見樹蹤


觀塘宮府旁向上看, 天橋縱橫貫通TKO CKL 道(s)

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椰林越南小館

農曆年假後己開工三天,公司連續三天給我們提早收工,真開心,三天中有兩個下午去了嘆下午茶,真是過肥年啊!哈!講開下午茶,最近幫襯過位於尖沙咀的椰林越南小館,他們的下午茶真是平靚正。要了兩份餐,包兩杯飲品,不收加一,只是六十元左右,而且地方很不錯,坐位夠闊,坐得舒服,吃得更開心。

先上枱的是香芧豬肉炒河,以及兩杯青檸梳打。炒河是即炒的,熱辣辣香噴噴,肉塊的香芧很濃,還有炒蛋、芽菜,和洋蔥絲,這個配搭爽口又惹味。

這個是沙嗲配蒸粉卷,賣相很好,味道也很好,蒸粉卷清清地,內裡有很多菜絲,與味濃的食物一起吃,可以平衡一番;相片中的是雞肉串燒沙嗲,肉身夠厚,燒得香脆,沙嗲汁帶甜味,還加上花生碎,真是香口到不得了,好吃!


地址:尖沙咀寶勒巷6-8號盈豐商業大廈地下

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Fresh

下火防甩頭髮除口臭

今午看網上的新聞轉載,溫故知新,其中一點提及捱夜會導致容易形成暗瘡、口氣、體味、濃痰、脫髮、眼垢及便秘等問題。

曾經領教過,所以可以以過來人告訴大家,不要常捱夜,更不要以為年青就沒關係,又或稍後睡多些補返,活在大城市,人人有壓力,天天多事幹,晚晚可玩通宵,根本是可越踩越夜,要由夜貓變早睡乖乖,談何容易?

雖然不容易,但要學點自律,慢慢收制,逐點改善,否則閣下口臭死人、髮型如三毛、滿面紅豆之時,可不要埋怨天怨地。

DeepC好彩的未試過嚴重問題,但工作及工課的關係,捱夜是少不免,通常在出現小問題時就會察覺,如有口氣/ 頭油汾泌多/ 甩頭髮量增加/ 出痱滋,察覺後跟著就收制,做點調節,隔段更長日子就會回復或有改善(多睡幾天是沒用的,尤其是甩頭髮,復原時間是以月計的);如果不收制,問題變得嚴重及更難復原。

文章提及:『凌晨一至三時乃肝臟進行淨化血液工作的時分,若此時段不能入睡及休息,肝臟無法正常運作,易致毒素積聚體內,導致血熱,若未能及時通過大便將毒素排出,毒素將透過身體其他渠道排泄,包括毛孔及分泌物等,「容易形成暗瘡、口氣、體味、濃痰、脫髮、眼垢及便秘等問題。」』

簡單點說,凌晨一至三不睡算的人,很容易變成又臭又殘兼禿頭;如果想成靚仔靚女,首要條件是早點睡!

文章還有提及一個簡單減燥下火特飲:蘋果蘿蔔汁

  材料:蘋果兩個、紅蘿蔔一斤、清水約一點五公升。

  製法:將蘋果、紅蘿蔔加清水攪拌成果汁至二公升,即成。

  功效: 紓緩口氣及腸熱;蘋果含果膠,有助清除毒素,紅蘿蔔可促進血液循環,以及具提神作用。


相關文章:
原文:星島-健體開市節後微調食療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年初四開工大吉

今早開工,準時九點前回到公司,而今天較早有利的開工時間是早上九點開始,所以呢,九點零一分才開電腦、收下Email,開工大吉!大吉大利!兩小時後收到公司管理層傳出來的好消息,公司HK office的員工今天可以早收半天,下午一點可放工,皆大歡喜!還有,早上收了多封利是,其中三個封包的設計超可愛,看到已很喜歡,即時貼到partition上;另外,那個很趕的CR也成功埋尾,今天工作看來很順利。 :)

回到家,吃DeepC媽出品蘿蔔糕,味道很好,不過呢,DeepC媽對這批糕不是很滿意,因為落少了粉,較稔,但對DeepC來說最緊要好味、真材實料(餡多兼新鮮)、乾淨,和有益,這批糕,沒A+ 都有A,是好東西耶!

吃過大大碗的蘿蔔糕,再來杯玄米茶,很爽!

之後還吃了些果仁;

還有最近買的沒防腐劑的枇杷羅漢果;

跟著又與DeepC媽去吃下午茶,到樂園吃了一大碗魚蛋河。

下午得知晚上還有朋友到訪,晚飯餸菜更加豐富!

今天DeepC的口褔很不錯,真是由早吃到晚,下星期要行多點路才可以了。 ^^

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年初三無百禁忌開開心心來團拜

今天是年初三,赤口,對於打工仔來說,三四天的假期是不足夠去拜年的,(除非足不出戶者例外啦~又或者是純網路生活主義者,他們都是例外的。)今天來個速成法,團拜!

早上跟兩家飲早茶團拜,逗利是,吃早餐,大家恭喜恭喜,再來聊聊天,很快又過了一個早上。臨埋單前看到酒家的超長魚缸終於開幕,上次來的時候,工程還在進行中呢,真好,可以看看魚仔,魚仔很可愛。

今天準備了一個大吉袋,內裡放了大量珍寶珠,用來跟同學仔拜年,誰知,除了DeepC外,還有兩位有心人,其中一位從上海帶來手信,另一位帶了Handmade年盒及賀年食品,大家圍著坐,談天說地,說說近況,真是很有過年氣氛。

當然,還有吃的,有賀年食品,以及不停上枱的中式點心。 :>

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年初二煙花滙演

今晚到了IFC看煙花,天公造美,沒下大雨,能見度也高了不少,看得很清楚。第一次在年初二到外面看煙花,感覺幾新鮮,氣氛跟在家看直播很不同,非常熱鬧;當然啦,在家看也不錯,因為電視台選了多個好位置來拍攝,還有音樂和講解,可以多角度欣賞,而且散場不用排隊及等車!:P

2010年2月14日星期日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祝您財源廣進,虎年行好運,您及您的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勝意,笑口常開!:D

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20100212 逛年宵市場

昨天年廿九,公司樣員工可早兩小時放工,這次不理三七廿一,一於嚐下這個company offer;見三點半沒有超Urgent case,立即打電話給DeepC爸媽約行年宵。:)

今年行旺角年宵市場,由於是黃昏入黑時段,人多但不算擠擁,行得幾舒服。拍了些相,給大家看看。

菊花

五代同堂

百合

水仙

學生攤檔,真是充滿學生特色

年青人很賣力促銷

這位哥哥仔所站的凳,一看就知是學校資源啦

花海

好彩頭(紅菜頭)

花墟人頭湧湧

經過帝京酒店附近

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回收炭粉盒

前天扚起心肝聯絡炭粉盒環保回收公司,今早返公司前拿到地鐵站交收,共兩隻Xerox原廠Laser炭粉盒,賣得HKD20。價格比上年降了一半,記得上年查過價,是廿元一隻的,可是上年只得一隻懶得找公司回收,所以儲下來,現在手上有隻兩,不想再存儲,順便清理下地方,拿去回收是最好方法。這個價格不是很吸引,但是回收重用是環保主意,可減少廢物,善用資源,大家都應該支持。 :) 

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潮濕暫時Byebye

昨晚濕度開始下降,但還是濕濕泣泣,但今早就very good,室外的地面己乾爽,水氹己消失,lift口的欄杆己看不到水珠,霧氣己退,午間最高溫度有廿七度,許多人轉穿短袖衫,DeepC也不例外,今天天氣很不錯啊,但明晚天氣又會轉涷,天文台預測溫度會底至十三度,明天又要改穿厚一點的衣服。 :)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濕度99%

回南天,四周也濕泣泣,昨早更犀利,濕度達百份之九十九,踏出門口,平坦的石磚不只聚積水珠,水珠連結成一起,有如大水氹!在等升降機時候,隨手對欄杆Snapshot,除了在欄杆上看到水珠,欄杆後全是霧氣,能見度只得廿多三十米,多誇張。

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Pie & Tart 薯蓉火腿粟米撻

這個是午餐十分經濟,包括一個大的薯蓉火腿粟米撻,以及一包高鈣豆漿,而且美味不錯,熱度夠,薯蓉又多又香滑,營養不錯,只是HKD14;對大食之人來說這個分量可能不夠,但對於午後飯氣攻心症沒多抵抗力的人來說,這個份量剛剛好。 :)

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大掃除

昨天大掃除,快快手,抺窗抺牆掃塵加抺地,攪了半天己完成,跟著吃早上買的涷布丁,很滿足,很爽呢!

Aone 布丁

這是在A1餅店買的布丁,雞蛋味非常濃,Creamy,少甜,杯底有些稀焦糖漿;第一次吃,不知糖漿在底,吃了四分三才發覺,相信正確吃法是先將布丁倒在碟子上,樣糖漿由頂部向下流,這樣吃糖漿就能較平均分佈。

這個布丁原價HKD12一杯,現在在A1買其他產品,可以以HKD10換購。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柏納大師奇幻Show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前幾日看了柏納大師奇幻Show,看前不知這套電影是什麼題材,單看片名還以為是魔術片:P

看過簡介,原來是一個奇幻故事,一個以與魔鬼交易作中心點的故事。但還是沒什麼頭緒,只要一看就清楚啦,所以沒有多想。

片長124分鐘,七點半開場,看到一半己開始肚餓,所以不能太集中精神欣賞;至於這套片好看嗎?OK啦,不悶,佈景及特技做得很靚,故事發展也出人意料,幾特別。故事中那個魔鬼一點也不魔鬼,如果這個真是魔鬼,那真實世界上那些壞蛋就是超級魔鬼了。故事結局是Happy ending,散場時真是很Happy,因為可以去醫肚嘛。 ^-^

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Annual Dinner

昨晚公司Annual Dinner,同事們可以四點放工到樓家玩竹戰,但手頭有Urgent job 的人,當然不可早放,最後六點九臨拉閘前由公司出發,準時七點前到達,可是同事未到齊,所以都要等。 >.<

今年luck draw十分簡單,只是到場後在Reception報到及後隨手在預設的箱內抽個信封,之後做登記,什麼抽獎氣氛也沒有,有如例行工事,整個過程不用五秒己完成,沒驚喜,沒期望,抽到的是一百元超市禮卷。

好在好戲在後頭,大家在多個集體遊戲玩得非常投入,打氣聲不絕,聲浪大如擊鼓,笑聲處處;其中飲啤酒鬥快比賽,同枱的兩位代表勝出,獎金整枱人Share,皆大喜歡。 :)

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虎頭人身恭喜發財

經過Esprit門外,給他們搶眼Display window 吸引,好型啊! ^^

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Mrs. Fields Chocolate Brownie

買了三盒Mrs. Fields 朱古力批,一大兩細,其中兩盒送給人,一盒放在家Share。每盒都有三款味,包括 Double Chocolate,腰果及合桃。買回家後試了一小件,放在室溫的Brownie比較軟,朱古力味濃;店員告這些Brownie要放在雪櫃底相存放,最多存十天;隔了一天在雪櫃拿了一小件吃,出奇更好吃,Brownie雪過後變得挺身,朱古力味一樣濃,但口感較佳。 :)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秋田犬八千

上星期看了秋田犬八千,入場前己知這套是埂催淚片,所以預左紙巾出動;片長只是個半鐘,前段及中段內容充滿喜歡及溫馨,其中有兩幕很攪笑,全場妁響起清硊的笑聲。尾段很Touching,當時還以為可以省下紙巾,最後還是掉下幾滴淚珠,真是忍不住!出了戲院後,發現許多同場看這套片的人都喊過,有些女生還喊到眼紅鼻紅,還眼濕濕呢,很利害啊這套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