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借東西的小矮人 亞莉亞蒂

今早看了聖誕節上畫的「借東西の小矮人--亞莉亞蒂」,這套動畫電影看來幾受歡迎,早場及週六、日也難買到靚位,也許宮崎駿這三個字是品質保證吧。

由於不肯定今天要否返工,所以除夕沒有去訂票,前天看情況己知週日90%可以放假,所以昨天決定跟家人看,由DeepC媽幫忙去買票,買了早場8:50am,這個時段,跟返工一樣早!!

準時到達戲院,靜坐等看片,燈關上後,出奇地沒有播廣告,連提醒關電話聲的短片也沒有,直接播放電影。動畫的人物樣貌跟宮崎駿的舊作相似,給人熟識的感覺。電影分日語版(有字幕)和粵語版(無字幕),這次看粵語版,感覺上配音未完美,但發音還算清楚,聽得不辛苦。

故事內容不錯,宮崎駿一向善於道出生命存在意義、自然定律。配樂很好聽,可是場面及氣勢比舊作弱,不像「龍貓」/「天空之城」,高位置的鳥瞰場景必使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許今天比較累所以看得不投入,也許這套作品不應跟舊作比,始終故事不同;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看的。

外傳這套電影可能有續集,看過後,覺得機會率只得五成。故事的結局,非一定是主角生命或命運不變才是完結,結局也可以是生命繼續。是否有續集,多數看口碑及資金,還有天時地利人和因素。作為觀眾,有好的作品欣賞,當然是多多益善啦! :)

4 則留言:

  1. 這套應該是細鬆小品嗎?
    會是淡淡幽情的感覺嗎?

    回覆刪除
  2. 我早知去看這電影,也不看小人國了。

    回覆刪除
  3. 新鮮人,

    算是輕鬆小品,
    幽情沒有, 但能使人去思考一些問題. :)

    回覆刪除
  4. Uncle Ray,

    還未下畫, 可以考慮看看啦. :)

    回覆刪除